大學的畢業旅行,我去了歐洲。

上半部跟朋友兩個人一起去;下半部則自己一個出走!47天(包埋機票)大約花了二萬四千元,其實唔算多唔算少,能夠節省旅費的重要原因是省了不少住宿費。

可以點慳?

這次旅行我選擇了沙發衝浪(couchsurfing)的形式。

couchsurfing基本是一個網上平台讓你找當地願意接待你的host,簡單點來說就是讓你可以免費住進陌生人的家,在歐洲cs算是很普遍。除了住過幾晚hostel,大部分時間我都住在當地人的家。這次旅行我總共瞓過十幾張沙發,認識了十幾個不同國藉的好心人。

雖然一開始我都會擔心安危,不過只要小心揀host、只要培養一點點common sense保護自己,即使是一個女生也可以選擇couchsurfing這種方法旅行!

除了經濟考慮,我選擇couchsuring是因為可以認識當地人,以最直接既形式作文化交流。至今我仍然跟某幾位HOST有keep contact,全靠couchsurfing,我才能夠接近和認識他們!而且願意做host的人大多都是旅行愛好者,因此跟他們互動、聽他們的旅遊故事,也是這趟旅行中最重要的經歷之一。

旅程上遇到什麼HOST什麼沙發,是一種經歷、也是一種緣份。
我們可能一生一只會見這一次面,但就是這種淡淡交流更顯得這種相遇可貴。

走進他們的家也體驗當地文化的最好方法。每天一起吃早餐、晚餐、聊歐洲聊香港聊旅行、一起吃喝玩樂,我覺得好滿足好快樂。真係好多謝他們願意讓一個陌生人進入他們的家,我知道與陌生人建立信任不容易,但他們讓我明白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也可以很簡單、很純粹。

希望你看完我的分享後,下次去歐洲(或其他地方)時考慮當一個沙發衝浪客!

更多旅遊分享在我的facebook專頁 :)

Gilleleje, Denmark
呢間房真係好大好大好大仲要有電視……一個人訓雙人床連我都覺得好奢侈….!
HOST係一對couple,因為個仔出左去旅行,所以佢讓左間房俾我住,除了電視仲有獨立廁所!!!好感恩….

Amsterdam, Holland
主人家是一個很有”經驗”的host, 大概一週會收兩三個couchsurfer, 更有一間房俾couchsurfer住!
而且佢仲會好歡迎你同佢既屋企人一齊食dinner, 仲會準備早餐, 上次佢仲帶左我去踏單車!
真係可遇不可求的好經驗 :)

Cubelles, Barcelona
好靚好特別既一間房!!亦因為host住在離barcelona市中心頗遠的地方,所以地方比較大!

Berlin, Germany
客廳好舒服既一張沙發床! 大到可以容納兩個人訓!

Bornholm, Denmark
這次住進host的兒子的房! (兒子剛好那時在爸爸的家住)

Amsterdam, Holland
閣樓的一個私人小空間!

Dresden, Germany
今次住進主人家的工作室
入面有一張用兩張沙發合併的床~

Leipzig, Germany
終於係真正的沙發
但因為某些問題….最後沒機會係度過夜

Malmo, Sweden
放在客廳的床鋪。
唯一不便就是要等大家返屋訓覺,才有一個人休息的機會,不過能讓我有一張床溫暖地度過這一晚,再遲睡也不是問題!

更多旅遊分享在我的facebook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hk/cserinhk

Paris, France
又係好舒服既一張大床!

更多旅遊分享在我的facebook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hk/cseri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