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去海灘玩,好驚會踩玻璃。去到加州這個海灘,就唔會有此煩惱。雖然成海灘都是玻璃,但玻璃經歷海水的打磨後,已變得十分圓滑。

鵝蛋形的玻璃塊
世界最迷幻,最靚的海灘在哪裡?我唔知!但我今次介紹的海灘,應該是最特別的一個。美國加州布拉格堡國家公園附近有個海灘,灘內佈滿像寶石般的玻璃塊,這些「寶石」色彩繽紛,精瑩通透,在陽光的照射下更為美麗。在海灘漫步,不用怕「踩親腳」,因為經年月的海水磨蝕,玻璃粒已被打磨成鵝蛋形的玻璃塊。

海灘為什麼咁多玻璃?事源20世紀初,當地居民把什麼玻璃、電器、垃圾都丟到這海灘,變成個垃圾場。但後來在1967年,當局因關注水質以及周邊環境,把該海灘封閉了。經過多年來的自然海水侵蝕,海灘就變成了今時今日的彩色玻璃海灘。這個海灘,你會為它打幾分?

我的Blog: 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Fanpage: http://www.facebook.com/?q=#/auo.page

海灘上滿載的,不是沙粒,是五顏六色的玻璃粒。

遠看這個海灘,平平無奇。

經海水磨蝕後,玻璃塊變得十分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