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頸行山】其實香港很多靚景,這次想推介一下一個不辛苦又可享受靚景的行程,最正係唔洗流住大汗咁扮日系偽文青,嘻嘻!

撰文及圖片提供:Tomo的快樂宇宙|編輯:RA

從粉嶺站下車走到附近的小巴站,中間會有一個寫著「鹿頸」的站牌,週末等車的人較多,大概 15-30 分鐘一班,如果平日要半小時先有一班,一程就到目的地。

DSCF6189-20481

這個地方我都是第一次來,主要是因為近我住的地方,而且聽聞不用行上大東山也能見到芒草(注意季節性),於是便試下!

好不幸,我一開波即行錯路,因為下車後遠遠看到一個勁靚的湖,被引誘咗過去影…..個湖不比日本的差,也能拍到倒影,一下子著迷了。

22725191047_1fcca89284_o

拍後便向著新娘潭路走,一路上都是馬路,雖然似外國幾靚下,但這條路是錯的!錯有錯著行咗去一個大大草原到,立刻扮下日系偽文青影下相啦!

IMG_1626_mh14470385558801

重拾正軌,沿路靠海邊可以邊欣賞風景邊走,不會覺得累,走了一會有紅樹林,遠遠有座大山,感覺有點像尼斯湖(即管話我誇張),在這裡休息一下細看風景也不錯。再走一段路會有一個分叉路,一邊去谷埔,另一邊去雞谷樹下,我們向著谷埔繼續前進,經過一個小森林,不久看到芒草,在準備下山的陽光映照下好美…..

DSCF6232-2048-1

大家可以嘗試繼續走,而我到達這裡便折返了,因為有點要注意,如果你離開的話,請先預早一點時間到達小巴站等候,因為只有一架小巴離開,人龍自然長到………唔洗諗住call 的士,冇人會入嚟載你架!(我等了個半小時)

鹿頸
交通方法:在港鐵粉嶺站乘 56K 小巴,在總站下車即可

如果喜歡小妹文章或相片,可以到小妹的個人專頁讚好支持下~多謝:D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graphy.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