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年杜如風的《流行首爾》在大台的旅遊節目在之前牽起一陣討論熱潮,老實說打開電視五分鐘,這個節目已經有種令我生不如死的感覺,但最後我每集都把它看完,只因我將要去首爾,要看看有什麼好介紹!


(From:流行首爾EP.9)
其中一集介紹這一家東大門的烤魚實在太吸引了,立即列入必試item!! 那天滑雪後在東大門下車,順理成章地逛逛東大門。經過平和市場,越過清溪川,老實說不太喜歡東大門這地方,看《流行首爾》時見到附近一帶都人來人往,但不知為什麼當日人流更是少得可憐,搞到我一度以為走錯路!甚至有種是廢墟的感覺,總之感覺很差。
走入小巷裏的第一家店就是我們要找的烤魚店,名字叫全州食堂전주식당。其實這一帶叫做烤魚街,大概是這間烤魚店相當出名吧。

然而烤魚店在旅遊書都沒有介紹,要在旅遊書找出來確是有點難度吧!這間烤魚店跟陳玉華奶奶一隻雞是同一條街,所以如果旅遊書有介紹奶奶一隻雞的話,要找烤魚店都不難的!

由於是即點即烤,所以大媽都會站在門口為客人煎魚,所以不用擔心,每條烤好的魚都是熱烘烘的!

入面的大媽都不會英文,只會簡單的英文單字例如water和menu。而且Menu全韓文,令我們有點擔心呢。

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哈哈! 對他們來說我們是外國人啦。),隨即遞上中文menu。 這家烤魚店當然以烤魚出名,所以點了兩條魚,再加豆腐湯。中文Menu令我們安心不少!

先遞上前菜,白飯和湯。外面的天氣有-12度,喝一口湯暖暖身!

豆腐湯的辣度又不是每個人都頂得住,而在香港點的海鮮豆腐湯大多可以叫他不要太辣,但韓國人實在太愛辣了,就算叫他減辣,辣度依然濃烈!對於我不能吃辣的真是一啖湯一啖水的!(攞我命=____=)

烤魚店不能不試烤魚啦,雖然烤魚店有四款魚,分別有黃花魚,鯖魚,壽魚和帶魚,我們今次只點了黃花魚和青花魚一試!這兒的烤魚使用炭爐烤製。看似非常普通,但吃下去真的好吃到停不了⋯⋯

經過烤製表面變得像是燒焦的效果,魚的表面非常香脆,帶有少許的炭味,但一點都沒有燒焦的味道。吃下去不禁有點想家的感覺呢⋯哈哈⋯鯖魚的味道較清淡,適合沾少少豉油來吊味,而肉質較粗糙,也是在日本菜常見的一種魚,味道不錯!

再吃黃花魚,跟鯖魚有不同的口感, 較為香口之餘,入面的魚肉比鯖魚更是鮮嫩和幼滑,更是我的最愛!佈滿魚肉的魚非常惹味!愛吃魚的人有種要把整條魚的魚肉KO掉的使命,配飯吃就算沒有任何醬汁都沒有問題,把整條魚吃完的那種滿足感,烤魚店絕對不會令你失望!重點的是他們的骨都是粗身,沒有很幼很幼的魚刺,不怕吞到骨啦!

讓我想起Shine的《18相送》的一句歌詞,有時候不需要鮑參翅肚,簡簡單單的一條魚,都能成為人間的美食!
即使以後很平凡這一節亦美好!下次去首爾也可以一試啊!
전주식당全州食堂烤魚店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종로5가 281-9

建議路線:可以從東大門那邊逛到差不多過去吃,或是從鐘路5街站5號出口步行過去。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