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門水塘行山】由於天氣酷熱,先不介紹郊遊路線,怕大家中暑。不過還有好去處,我們可以尋找一些輕鬆的拍攝景點,讓大家談談天,不用趕路且又能欣賞風景之餘又不會太辛苦。

 

Reservoir-01

這裡是位於城門水塘的主壩,從荃灣兆和街乘坐 82 號綠色小巴,一程直達城門水塘。相信大家下車後多數向後方斜路走,那裡晚上還會有螢光蠍子和螢火蟲。而向右邊走,沿著路走大約 10-15 鐘就可看到另一個世外桃園。途中經過燒烤場,有樹遮蔭還不錯!

reservoir-23

走進主壩前,先看到一個大大的紀念碑,是城門水塘落成的紀念碑,這水塘是 1933 年開始動工, 1937 年建好的。這裡是全港第 5 大的水塘。

reservoir-05

沿著主壩走著,可以看到城門谷和遠處的獅子山,也可以看到水的倒影,在這裡無論踩單車,放風箏,或是拍照取景一樣寫意。

reservoir-06

小朋友指著這個大叫城堡,真的有點像,還有一條連接城堡的橋,哈哈!這個我都不知道是什麼東東,應該是控制室之類吧,測試水的高度掛?但這建設為水塘帶來一點點綴。

reservoir-10

來到水碗,今天的水不滿,所以看不到有水流入,有點可惜,本來帶點期待看這個,希望大家去時會看到啦!

reservoir-14

在這裡折返走回頭路,八卦的走到小巴站旁的樓梯上,那裡是自然教育徑和蝴蝶園,一路上很多猴子,大家千萬不要拿食物飲品在手,牠們是會來搶的!小心~雖然沒有走進蝴蝶園,但也看到蝴蝶,和一條蛇(驚),這邊的路很好走,也能在鐵絲網外看到猴子休息玩耍。到這裡拍照也不錯的選擇!

reservoir-15

註:第一次真係郊外見到,好驚⋯⋯(雖然已死)後來朋友告知叫銀腳帶,毒性比眼鏡蛇毒兩倍!!仲要香港好少見,但曾經都有在香港及其他地方有咬死人的紀錄,仲要即死果隻!大家郊遊時見到記得掉頭走呀!

reservoir-17


  reservoir-16

地點:城門水塘主壩

交通:荃灣兆禾街乘坐 82 號綠色小巴

到達後往車頭方向行大約 15 分鐘

reservoir-23

如果喜歡小妹文章或相片,可以到小妹的個人專頁讚好支持下~多謝:D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graphy.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