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熱北海道說過,如果夏日去北海道沒能夠參加一個祭典,就等如沒經歷過北海道夏日。稍早前介紹過七大札幌祭,這次介紹,較少人知但又極好玩,兼令情熱北海道一輩子難忘的三大祭典!

(一)  [最搞笑肚皮節] |  (二)  [最好玩音樂祭] |  (三)  [夏日限定太陽花之鎮]

 
富 良市的「肚皮」節,可說是北海道最搞笑的節日之一。先說一點淵源,話說1969年富良市成立市民憲章,當時的話事人希望能有可作紀念性的慶祝活動。因富良 市在北海道的中心點,就如人的肚臍,便想到以肚臍畫畫跳舞慶祝,可是當時年輕人都嫌「肉酸」,第一屆只有11個人,非常搞好笑。

時至今日,恰恰相反,不但當地的年輕人都勇躍參與,連來自其他地方的日本人,也專程來被畫上肚皮!

參加方法:只需附上¥500就可即日參與巡遊。男的女的趟開肚皮,即場選擇要畫的圖案再由當地人畫上,配備極搞笑的毛巾、帽及服裝 (用完歸還即可)。

へそ祭
舉行時間︰每年7月28及29日
地點︰北海道富良野市新相生通り商店街
前往方法︰乘JR由「札幌駅」至「富良駅」(約2小時) 轉乘巴士(富良野イブニングシャトルバス)約22分至へそ小路下車
自駕︰從札幌出發約1小時半
網址︰www.furano.ne.jp/hesomatsu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