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友U堅持,拍拖之前,一定要去一次短旅行。即使之前聊天接吻上床全套都做齊了,都要去一次旅行。

「因為,去一次旅行,你才真的知道他如何做人。」U說。

怎麼說?

經旅行認識伴侶另一面

「老實說,就算接過吻上過床,你也不知道他的生活習慣如何。他尿尿的時候是坐著的還是站著的?他吃不吃菜蔬?他對服務生的態度如何?他如何安排行程?他如何照顧你的需要之時,也照顧自己的需要?你有事的時候他會把你放在第一位,那他有事的時候他又期待我如何回應呢?他會發脾氣嗎?他會因為什麼事情發脾氣?他的脾氣大嗎?這些都不是一兩次約會可以看到的。」U說,他常常都希望跟一些在交往的人去旅行,都是看這些。

你不累嗎?這樣子像面試一樣的看一個人。

「不是面試,而是看大家是不是真的合拍。」U說:「你不覺得很重要嗎?」

旅行現怪癖 遊景點變睇醫生

比方說,有好幾次去曼谷,U都受不了他的男朋友。他的男朋友們都好像老母一樣的照顧他,認為在泰國洗牙很便宜,技術也好,所以就安排他去洗牙。錢這些都只是其次,但U就是很怕,為什麼要在旅行時洗牙:「洗牙會受傷,會有血,會痛,那我怎麼樣吃東西?還有,去旅行的時候難免會做一做,那含不含?接吻的時候嗅到他的血腥味你什麼興致也沒有啦。」U以為這個前男友叫他洗牙已是極致誰知最近一次那一個,就叫他去曼谷……做全身檢查。

「唉,又是那些理由吧。去曼谷做又方便又快捷又便宜,而且好像只是早上兩小時左右就搞定,曼谷的東西大概都是十一時十二時才開始運作,那就八時多左右去檢查,做完去吃飯什麼的。」U說:「唉。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要特意去這麼樣的旅行。」

這叫「醫療旅遊」呀,新加坡好像很流行的。中東不少人都對新加坡人的醫術及制度有信心,所以都會去那邊做身體檢查或手術,之後再留兩三天小休。不要說有些人會去台灣和韓國整容吧?有些旅客連刀痕也未散、血水還在滲的時候已在免稅店買雪_秀了。

倒模行程沉悶 五星級酒店欠驚喜


「但我真的覺得很奇怪。也許是便宜一點吧。但,去一個地方真的那麼沒事可做嗎?」U說:「還有還有,他選的酒店的品味也真的跟我太不一樣了。他去的酒店都是那些沒有太大特色的地方,不是說那些五星級酒店不好,但是……就是悶。像洲際那些,你付款,就會得到五星級一式一樣的所謂『上好』服務。但我看我的朋友的 IG (Instagram)就想去試曼谷的airbnb,他就拒絕了。他要的東西,就是那麼沉悶,那麼可預計。」

那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他選你?我問U。

U無語,沒有再答我了。哈哈哈,我又失掉一個朋友了。

 下一頁:一個人旅行真的孤獨嗎?@健吾

延伸閱讀

情侶必睇 | 不要等蜜月才來旅行

女友執行李的哲學與強逼症@藍橘子

10個男生喜歡和「女漢子」去旅行的原因

辭職出走算什麼@健吾

一個人旅行真的孤獨嗎?@健吾

點解唔住Airbnb? @健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