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空姐,大家總是會立刻聯想到「制服誘惑」這四個字。不知是電影電視的過份渲染,還是世人對這份職業的遐想:裙子配黑絲,就是空姐制服的定番。今次跟大家聊聊,我對空姐制服設計的看法。

制服最主要的作用,應該是團結員工,及以制服代表公司形象。我有時會好奇,設計制服的人,其實有沒有試穿過?有沒有試過穿著制服,在機艙中走動看看?

1)穿著很方便!連身裙

這類是最常見之一的。好處就是超級方便,一「笠」就好。如果要到機場才換衫,對於健忘的人,真的減少了很多帶漏「上半身/下半身」的危機。麻煩是每次抬手都容易拉扯到整條裙子,變相走光。

2)成日走位!兩件頭裙款

經典的半截裙款,外表是很好看。不過工作時常常會裙子的會走位,例如,如果本身拉鏈是在背後的,工作一輪後竟轉到旁邊去。上身有時過短也會容易走光。

3)波濤洶湧!V 領上衣

就算設計得不容易走光,也很難讓人安心工作吧,因為總會覺得乘客一直在看著自己!另外,胸部小的女生穿這類會「撐」不起來。真是想不明白這個設計……

4)開叉裙!真係引死人

外觀看起來很美,不過實際在工作時,一蹲下來,腿部露出的部份太多,實在太引人犯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