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只有上海有西式浪漫, 北京推薦甜點 席捲你的味蕾!

 

在熱辣的夏日午後、昏昏欲睡的懶散週末,沒有什麼比捧著一杯果汁或冰沙,一邊吃著點心、一邊看著陽光灑進冰窖一樣的房間,更讓人感到愜意了。希望這份 北京推薦甜點 list,可以承包你夏日的酣暢。


元古本店

這家位於箭廠胡同的甜點店,一進門便會給你別有洞天的開闊感,更確切點說,這裡是一個藝術空間。

元古本店的甜點菜單很特別,會順應節氣的更迭而更換四季的套餐。這個夏日你能嚐到的便是店裡的夏日限定時令甜點,融合了茶的味道,口感清爽不膩,打破你對甜點容易膩的一貫看法。

同時,店裡還陳列和販賣著一些日用器皿和家居雜貨,原木桌椅、陶瓷餐具、綠色植物,純淨又簡單。

地址:東城區箭廠胡同34號

電話:18511681992

 


幸菓

這是一家來晚了可能就吃不到的甜點店!據說生意太火紅,最近還在東大橋開了分店。

進店坐定後,服務員會端上來一盤甜點跟你說,吃我們甜點是有順序的,要從下到上,從右至左的吃,這樣口感才會比較好。

甜點中最有名的應該要數「紅」和「熱情」,紅·POMME內餡用了紅葡萄酒煮的蘋果顆粒,蘋果和奶香的交織像是杏仁豆腐掉到了水果撈裡;而熱情·Passion是黑白巧克力慕斯配上百香果,以無比清爽的熱情結束這一次品鑑。

地址:東城區交道口南大街菊兒胡同33號

電話:18611026893

 


觀品

這是一家清新淡雅的中式下午茶,是第一家甜點店元古本店的舊址,坐落於五道營胡同,店面較小。這裡尤其出眾的是茶點,每一個都富有特色,貫穿了中式的藝術與清新。

茉莉花茶慕斯、黑芝麻豆腐慕斯、枸杞米酒慕斯、銀耳百合雪球起司等都是店裡的招牌,各種食材混搭的出其不意。

桃花酒也值得一試,是店裡自己釀的,雖然有酒味,但是不喜歡喝酒的人也不會排斥,淡淡的很爽口。

地址:東城區五道營胡同15號(近雍和宮京兆尹)

電話:010-57130759、15321388401

 


To My Dearest

這是一家有兩層樓的獨棟甜點店,細節處處動人,綠植搭配的很美。順著旋轉樓梯上去,二樓還擺有綠沙發和竹子。採光很好,寬敞明亮,天花板中間有個玻璃頂,適合陽光的午後拍拍照片。

店裡的招牌甜點是溫莎伯爵夫人和玫瑰小姐。溫莎伯爵夫人巧克力外皮,淡淡的伯爵茶香,內餡是果醬和奶油的夾心,甜而不膩;而玫瑰小姐粉色的蛋糕配上粉色的玫瑰花瓣,口感清新、模樣少女,讓人忍不住有想咬一口的衝動。

地址:東城區東四十條96號

電話:010-64019980


客從何處來

客從何處來,這是一家名字聽起來就很不一樣的甜點餐廳,店裡的宗旨是用生活化的方式在做他們認為對的食物,在這你可以面對面的和廚師交流,甚至可以坐在他對面看他親自製作甜點。

餐廳所有的家具、餐具都精挑細選,出自葡萄牙Cutipol名家之手,精緻的叉子和勺子讓人不忍心往嘴裡塞。

抹茶春捲、香草千層和碎石是店裡的經典推薦,食物的顏值和味道都會打破你對甜點的一貫看法!

地址:朝陽區三里屯路北小區26號樓(太古里北區)

電話:010-5701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