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 曼谷樂遊酒店 Lebua at State Tower EP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r1moqQLVh8

筆者: https://www.facebook.com/a.life.traveler

雖然我貌似去過很多國家,但以前都是因為機緣巧合,大部份都是在美國歐洲旅遊,甚少踏足東南亞。今年一口氣先後去了印尼峇里、馬來西亞吉隆坡,現在終於來到泰國! 一直奇怪為什麼朋友老是對這個國家充滿熱愛,終究明白了!! 無論是人民的質素、公眾衛生、美饌、宗教景點、夜色等等,皆是一流的體驗。再加上價錢比較便宜,簡直有一種 “太划算”的感覺,然後不知不覺多花了。

<<曼谷樂遊酒店>>一系列的影片包含了景點資訊及酒店分享。這次旅程我們入住了很多不同5星級酒店,如: Lebua at State Tower, Dusit Thani Bangkok, Four Points by Sheraton。亦到了華欣的AKA Resort 住了3個晚上,樂翻天! EP1先會介紹Lebua at State Tower。

到步曼谷國際機場後,我們首先要尋找電話卡。換錢的話我們在機場換了很少,到晚上的CENTRALWORLD對面的BIG C內地面層就會找到一家推薦的兌換店。

DTAC 很易找,一出ARRIVAL HALL就有。我們買的是299 THB,7天無限上網 :) 讚

Lebua at State Tower:
因為是慶祝週年紀念,客房被安排到高樓層的房間 (54/F)。Front desk agent介紹完房間後是會一直站在旁邊等候你,等候你給他小費!! 雖說小費不是問題,但感覺像是被強迫,對於酒店服務打了一點折扣。

寬敞的長廊

以前Lebua以提供BVLGARI的沐浴產品而聞名,這次去也真的給換了…

54/F 的風景。登記入住時簽了許多奇怪文件,包括一張”不可高空擲物”的約章、及”任何意外一切自負”… 呵呵… 有點無情

辛勞的一天過後,睡前必定享受一杯好茶。房間裡配有這麼齊全的TWININGS茶包,給我一個小驚喜! :)

回酒店後,就收到酒店送來的慶祝小禮。

從酒店俯瞰曼谷的夜色

多謝LEBUA送我的慶祝蛋糕,一絲不苟的味道

頂樓的ROOFTOP BAR,美呆了! 不過有點太擠湧…

我吃過最多選擇的早餐 (非常好吃)

四面佛: (資料轉自”維基百科”)
四面佛掌管人間的所有事情,故此其四面所求都不相同。四面分別代表事業、愛情、健康與財運。正面求事業、生意,左面求姻緣,右面求健康,後面求財。另一方面,四面佛四面亦代表慈、悲、喜、捨。凡是信眾祈求升天必須勤修這四種功德。
據說四面佛喜歡的花有萬壽菊、蘭花、玫瑰,故泰國通常用萬壽菊花、蘭花或玫瑰(愛情)去敬拜,分別以順時針次序祭拜該神四面。還願方式可承諾以七色花、還願舞、還願舞人偶、木雕大象(依願望大小)等答謝四面佛,而信眾許下的還神的諾言,一定要清楚仔細,言出必行,意志就一定要堅定。

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學業、事業等)
第二面祈求(姻緣:婚姻、感情、人緣)
第三面祈求(財富:正財、橫財、財祿)
第四面祈求(健康:治病、平安、親人健康、家內和諧)

一紮花大概HKD10-20,一套有4環及一些香,平均分配於各面佛即可。

傳說四面佛很靈驗,我亦特意多供奉香燭於”健康”的那一方位,結果數天後卻於華欣患上急性海鮮過敏,是我生平第一次。肯定是我供奉太少,不被保祐了… :(

大家還是儘量避免陸路交通工具,我們就老是遇到這種嚴重堵車,所以BTS/MRT成為我們的好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