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數 2015 年大熱的日本電影,《海街日記》一定榜上有名,除了 4 姐妹的生活讓人覺得溫暖,其中的靚景更成為大家必訪之地。電影以鎌倉為主要取景地,但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櫻花隧道卻並非鎌倉景地,在賞櫻季來到之時,GOtrip 馬上為大家景點大起底!

有看過電影的大家,還記得這一慕嗎:妹妹小鈴因為心情不好,朋友就騎單車帶她去看櫻花隧道。

下一幕就見到二人在兩旁都是櫻花樹的馬路上,騎著單車由中間穿過,網上資料寫這裡有約有 3,000 棵櫻花樹,你能想像有多漂亮嗎?

然後,重點來了:

這麼美的櫻花隧道,究竟是在哪?一般市民可以去到嗎?

對於這個秘景的所在地,網上有多個答案,不過最可信的,相信是位於靜岡縣沼津市的愛鷹広域公園。什麼,竟然不在鎌倉?相信有不少人和編輯一樣驚訝。不過在哪都好,有靚景就無所謂了!

1. 愛鷹広域公園即是在哪?

靜岡縣沼津市的愛鷹広域公園,從地理位置來看,大概位於溫泉勝地箱根再過去伊豆半島的西北邊,距離東京的確是有點遙遠的地方。

2. 這個公園有什麼設施嗎?

愛鷹広域公園是當地一個市民消閒好去處,除了有要付費的棒球場和網球場,也有供市民免費使用的散步徑和多用途廣場。是假日一家大細去玩的好地方。

下一頁:交通方便嗎?是否一定要駕車才能到?

3. 這邊的櫻花期是什麼時候?

每年的 3月下旬至4月上旬是這邊的花期,2015年櫻花隧道的滿開日是 4月2 日,安全起見4月初去就最適合了。

4.除了櫻花還有什麼好看?

愛鷹広域公園也有很多不同類型的花看!例如紫藤花、薰衣草、百日紅、水仙等等,一年 365 天都有不同的花可以觀賞!

5. 交通方便嗎?是否一定要駕車才能到?

作為市民公園,交通方便也是一個重點。要去愛鷹広域公園,大家可以先乘 JR 至沼津站,然後在「北口バスターミナル」轉乘往「愛鷹広域公園」方向的巴士。櫻花隧道就在公園和球場中間的道路。

車程:約20 分鐘
車費:350円
班次:9:00 | 10:05 | 15:25 | 16:25 (4/3 更新)
備註:以上巴士只在假日行駛,平日需在「東部運転免許センター」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