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hry 】

九州,不知道是 JR 九州太厲害還是怎麼回事,會發現好多地方都有特色觀光列車吸引著大家。來到鹿兒島,有往南前往指宿的「玉手指號」,往北有前往肥薩線吉松站的「隼人之風」,列車外觀各有不同,前往的目的地,也各有不同的觀光活動吸引大家。

*玉手指號

考量了時間和內容後,最後取捨下,選擇搭乘玉手指號前往指宿,讓小朋友們感受一下搭火車看海的氣氛。

話說要搭乘這每天限定班次、限定座位的觀光列車,先買到票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有買 JR Pass,可以透過網路先行預約班車及座位,只需要另外加付 1,000円 的預約費,好處是可以確保你一定可以搭到你想坐的車,但缺點當然就是萬一人多一起去,一人多 1,000円 的預約費,其實也滿驚人的!

因此在旅程計劃中,當我們第一天抵達鹿兒島中央車站時,就是先買當天下午或是隔天的觀光列車,其他行程則視狀況機動調整。(其實也可以透過 JR 九州日文官網事先預訂,但我在加入成會員時,一直卡在名字、地址輸入上,系統認證一直過不了~~@@)

*JR 購票窗口

購票點就在 JR鹿兒島中央車站二樓的 JR 綠色窗口,直接跟工作人員說你要買 「Ibusuki no Tamatebako」,很難唸對吧?所以我是說 Ibusuki Tour Train……XD

玉手指號每天三班,鹿兒島往指宿(9:55、11:57、14:02)、回程指宿往鹿兒島(10:57、12:56、15:07)。詳細列車時刻如下:

*取自JR 九州官網

全票 2,140円(1,000円+指定席 1,140円),說真的不便宜,但是人家就是這麼厲害地想出觀光列車的點子,讓我們遊客心甘情願地掏錢出來啊~~:p

這觀光列車票價雖貴,但是在假日的時候,還是很常會客滿的!所以,如果沒先預訂的話,行程安排上可能要稍加注意,以免搭不到車喔!

這天下午抵達時,已經來不及搭乘 14:02 的班車,只好購買隔天的列車。一開始服務人員跟我說早上的班車全滿了,只剩下下午那班有幾個位置,讓我心裡忍不住地抖了一下……不會完全搭不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