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去行山,忽然寒風一到,便想去挑戰一下大自然的威力,友人叫我去露營,最後選擇還未去過的大東山,因為就算有暴風也起碼有爛頭營擋一擋風。

爛頭營簡介:
位於大嶼山中部的大東山(高869米)與二東山(高747米)之間的山上,建有十數間小石屋,石屋平均面積約卅餘平方米,內裡有睡房、廳、廚房及廁所,而在二東山之西南面對下一條溪澗的源頭上,更築有一個小型泳池(現已荒 廢 。
五、六十年代,一英資集團在港工作的員工患上了思鄉病,於是該機構找到大東山營地上興建了十數間石屋,屋內設備齊全,並築有游泳池,供員工渡假,以舒緩他們思鄉情緒,這個營地就是大東山「爛頭營」了。而大東山也是一個觀賞日落的好地方,所以它的英文名字叫「Sunset Peak」。

由於只是想感受寒風威力,所以就用最快的方法,乘車上伯公坳上位於大東山的爛頭營。 路好不容易走,有幾次大風到差點企不穩,要不是友人叫我根本不會在這時間行,而且走到一大半還抽筋,真是糟透,走到上去看看手錶才發現當時的溫度是:

就是只有1度,全晚到朝早都維持在1度,最不好受的不是冷,而是迎面而來的暴風,幸好有爛頭營擋風,要不然我們已經死掉了。

終於捱到早上,發覺原來當晚也有6-7個營,證明香港也有很多人都像我們發神經的想挑戰強風,太陽出來後,才敢走在大東山的頂端:

經過這一晚之後,回到家再凍也覺得很溫暖,而且當你在山頭上面對這種天氣時,你體會到有一個有瓦遮頭的地方已經好幸福,其他都是次要,回到家回想起來覺得香港最慘的人是冬天要睡在天橋底下的露宿者。

如有任何查詢或好地方推薦我去玩,歡迎電郵:
[email protected]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