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巴雖然未至於無啖好食,但食物算是頗為單調。

所以我連續兩日,都只吃龍蝦,而已。一隻龍蝦承惠200 CUP,即66.6港幣,好味過翠華少少啦。

當然,顏色咁鮮,看到照片,難免想起齊奀的母親。

巴消費雖然較想像貴,但相比香港,其實真係唔算太貴。例如在非針對旅客的餐廳,煎雞扒6蚊港幣;街邊好似麵包的pizza便宜到1.6港紙;一杯很難飲的咖啡0.33港幣。

在比較好的餐廳,雞扒飯就大概24蚊港紙;pizza約40蚊,龍蝦66.6至80港銀。唔係平,但都唔係貴到飛起。

說起來很奇怪,雖然我在西藏的咖啡館也有賣雞尾酒,當中包括古巴三寶mojito、daiquirí和Cuba Libre,但因為小弟不好酒,以前其實從未喝過,倒是來到古巴,才第一次品嚐。

至於這古巴三寶的味道呢,又甜又酒,個人不太喜糖類飲料,試了就算。不過有一次我跟酒保說想試一杯無糖mojito,他真的按要求做了出來,唔係講笑,真係我喝過最難飲的飲品,大家勿試。

在古巴首都東邊135公里有個小城叫Varadero,是加勒比海上最大的渡假聖地,一切都為遊客而設,跟古巴風馬牛不相及。我來這裡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見我的叔母。

三星期前我在臉書上寫道,要來古巴旅行。很巧合地,十六年沒見的叔母,居然也在這時來古巴旅行。

想都沒想過,我們相聚之地,不是香港或加拿大,而是在美州最後一個社會主義國家。藍天碧海,水清沙幼,我們漫步在美帝對岸,於罪犯故居共進晚膳,還去披頭四酒吧清理九碟小菜。

一切真的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