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邦電影一直深受影迷追捧,即將上映最新邦片《007:鬼影帝國》遠赴倫敦、奧地利、墨西哥和羅馬等地方拍攝,誠意十足。當中墨西哥就成為電影開場的拍攝地點,並以當地死亡節為藍本,動用1,500名臨時演員,花費6個月製作服裝和道具,呈現出電影中死亡之日的大型巡遊!

最新一輯占士邦電影《007:鬼影帝國》由墨西哥的死亡節作開場,戲組今年3月在墨西哥城中心憲法廣場進行拍攝,邀請過千臨時演員,上演死亡節的大型巡遊,更建造多架骷髏骨花車和雕像,營造逼真熱鬧的效果!

以往拍攝大型場景,大多數電影公司都會採用電腦特技(CGI) 。今次占士邦拍攝團隊為了加強真實感,與墨西哥的傑出設計師合作,用6個月製作很多具當地特色的服裝和道具。每一件服飾都是度身訂造,演員化上骷髏骨妝容,務求令裝扮富有當地特色之餘,亦能配合主題帶出死亡特質。

導演Sam Mendes希望觀眾能夠瞬間投入這個獨特令人陶醉的死亡世界,每一個細節都充滿感染力。為了拍攝激動人心的場景,工作人員需要在75分鐘內為1500人裝身,即是每一分鐘20位。工作量驚人,當中的最大難處是要讓所有人以最快速度出鏡。工作人員如此落力,都是為了讓觀眾有視覺震撼!

關於死亡節

墨西哥死亡節〈Día de los Muertos〉是每年一次「生死」團聚的日子,定於萬聖節之後即11月1日。雖然這是一個與死亡有關的節慶,但對墨西哥人而言,卻是一場大型的狂歡派對。人們齊聚一堂,一同弔念過世的親友愛人,就像是我們的清明節一樣。「骷髏」是慶典中標誌,店家商品、旗幟服裝、還有人們的打扮全變成白臉黑眼圈骷髏頭,成為死亡節最具代表性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