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常聽說時差的可怕,什麼還未天黑就睡覺、半夜醒過來不知道幹嘛……聽到的時候就想說「屁啦,怎麼可能!我可是擁有小強般頑強生命力的人類,絕對不會有這種事情在我身上發生」。加上三月的時候曾經去過時差四個小時的俄羅斯,結果適應得非常好,於是完全沒有將時差七小時的英國放在眼中,想說到埗後就會自動適應,一樣吃得好、睡得好、玩得好。

唉,結果發現七個小時的時差根本就沒有想像中容易適應。

前一天晚上九點就滾到床上大昏迷,睡到天昏地暗,那種狀態就像是世界末日才能將我喚醒,結果在沒有調鬧鐘的情況下,我居然睡到今天的下午一點,整整16個小時都處於睡眠之中,只能說這個旅程的第一個大發現,就是原來我能睡這麼久,實在是值得記錄下來,或許十年後我會驚訝自己在86天歐遊中變成一隻豬。

還好我是夏天的時候來愛丁堡,每天到晚上九點依然是大白天,所以玩樂的時間其實沒差,早起晚起也能把想看的地方都走一遍,只要將博物館放到下午就沒問題。我不是那種文藝系女生,對於博物館的興趣只在於歷史、科學、自然、人文,要我看畫廊之類的話,大概我直接就能在館內睡著吧。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Day3 行程:
Royal mile
St. Giles Cathedral

Edinburgh Castle
Greyfriars Bobby
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
Museum of childhood
Holyrood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