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找到港台的共同話題!
香港人,一般都是端午節食糉,另外在台灣人很喜歡光顧的廣東粥店,也偶爾會長年有糉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kRBm6selGU

台南人,把粽子當作是日常小食、午餐的一種,再發號的八寶肉粽裡面的料,跟香港吃的傳統糉也差不多,也是香菇、肥瘦肉、干貝(瑤柱)、蛋黃,不過他們沒有加綠豆,反而有加栗子,而且香菇都會露出來。

在片中介紹的百年老店 再發號百年肉粽 ,店家不只有粽子賣,還有香港人意想不到的小卷沙拉、 蛤蜊(蜆)湯、麵和飯等賣。

這些百老粽店沒有香港的糉那麼多花臣,不過,專心做好一件事,在台南還是可以賣上百年。

再發號百年肉粽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71號
網址:http://u77s23.myweb.hinet.net

更多台南,台灣旅遊生活資訊 LIKE!https://www.facebook.com/blackieg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