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日我們又出發到Ajanta 石窟,這裡一共有29個石窟,呢個石窟我個人覺得特別之處係,所有可窟係建築在一個山谷的山腰,你在第一個石窟,已經可以見到最後段的石窟,而且據聞唐僧寫的<大唐西域傳>係有紀錄來到呢個山中石窟,所以歷史價值相當高,有些人將它與泰姬陵相提並論。每個石窟內的建造都很仔細,有一個甚至有卧佛在石窟,相當宏偉,另外有一個石窟供奉了佛祖舍利,所以吸引除遊客外,很多當地人來朝聖的,石窟內嚴禁用閃光燈,因為會破壞洞內壁畫,有守衛嚴格執行的,因為印度也很珍惜這個很重要的宗教遺跡。

 

 

我們逐間逐間參觀,又一整天的行程,記得自己準備一些乾糧,景點內不會有餐廳的,街頭有小食賣,我地都唔敢食啦!水也不可少,當你行完所以石窟時,回程係需要走一次回頭,天氣酷熱,體力會消耗快一點。

公元前一世紀已有石窟

壁畫比敦煌石窟更早出現,某程度上可能係呢到影響左敦煌石窟既風格


 

完成兩個景點後,我們也準備坐夜機返孟買,晚飯看到一間餐廳人頭湧湧,我們也跟大隊試試,是吃素的餐廳,但味道出奇的好,可以說是其中一餐最好味的印度餐,好開心竟然讓我們有這機會食到,跟之前一晚在酒店附近吃的差太遠。

就咁睇我覺得有D似羅馬既風格

短短的Aurangabad之旅,行程豐富,因為目標太清晰了,讓我們更了解印度歷史,見識了4大文明古國的根據,現在印度發展很快,我也不知他們原有的文化可保留多久,能夠去旅遊一下就快點出發,不要錯過我們覺得唯一一個國家明明很混亂,但其實充滿他們當地的秩序,充滿不同文化歷史色彩,記住自己小心一點,這個國家一點也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