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自由行】香港自有直航到鹿兒島後,到訪鹿兒島更方便快捷。對於首次計劃行程的朋友可能頗頭痛,不知哪裡是必去景點,這次就為大家介紹4天自駕推介行程!

撰文、攝影:小Q.日本心導遊

香港快運的鹿兒島直航一星期有五班,飛行時間約3小時,去程為早機,首日到埗後,還有大把時間玩。

香港快運官網
https://www.hkexpress.com/zh-hk

【建議行程】

第一天:香港→鹿兒島機場→機場附近進食午餐→出發到霧島 (霧島神話之里公園、霧島神宮)→入住旅館
第二天:參觀黑醋之鄉桷志田→垂水千本銀杏→出發至櫻島 (櫻島遊客中心)→鹿兒島市中心 (晚餐)→入住鹿兒島市中心酒店
第三天:鹿兒島水族館→乘指宿玉手箱號到指宿→指宿勝武士拉麵→天然砂蒸溫泉→本州最南車站西大山站→指宿市考古博物館→入住指宿酒店
第四天:鹿兒島機場→香港

【第一天】

香港→鹿兒島機場→機場附近進食午餐→出發到霧島 (霧島神話之里公園、霧島神宮)→入住旅館

1. 每日限定55個鹽麴泡芙+炸麴豬扒 | こうじ藏GEN

離鹿兒島機場只需1分鐘車程的Barrel Valley Praha & Gen是一個以麴、燒酎和捷克為主題的設施,有燒酎工場、當地手工啤店等。

當中來到必吃的,就是麴料理主題餐廳 – 麴藏GEN內的每日限定55個鹽麴泡芙!此泡芙由前Michel Belin甜品師與麴藏合作誕生,曲奇批外殼脆身淡甜而不會阻了吉士忌廉的蛋香,聽說蛋是由每天吃麴長大的雞而生,數量限定,大家一定要早一點去啊!如果真的很想吃又只可下午再去的話,可事前打電話預約泡芙+飲品set (約500日圓)。

另外,餐廳還有大大塊炸麴豬扒午餐,肉腍而完全不油膩。由香港飛到鹿兒島,再去吃個午餐,然後出發就最適合!

Barrel Valley Praha & Gen

網址:praha-gen.com

こうじ藏GEN

網址:praha-gen.com/page-702/

2. 親子遊最適合 | 霧島神話之里公園

鹿兒島的霧島被稱為是日本建國神話的源頭,所以「霧島」興「神話」二詞經常一起出現!據說最初於天界上的神窺視世界時,看到煙霧迷漫的海中有一個像島的東西,於是取出一支矛倒轉插入該島 – 高天穗山頂,這亦是霧島名稱的由來。據說後來神由天界首先降下世上的,就是高千穗峰,亦展開了日本建國神話!

這霧島神話之里公園有可愛小火車作園內交通工具,亦有不同小朋友都喜愛的體驗如草地滑車等。利用吊車上到山頂,更可欣賞霧島錦江灣公園美景!

霧島神話之里公園

地址:鹿兒島縣霧島市霧島田口2583-22
營業時間:9:00am-5:00pm
網址:www.shinwanosato.jp

3. 霧島必到景點 | 霧島神宮

霧島神宮的過去其實十分悲慘,一直在山上因為多次火災或其他自然力量的破壞,所以經過多次重建、搬遷,最終在此安定下來。可能大家都會問,為甚麼經歷這麼多次重建也不被放棄?其實是因為自古以來,很多大將做大事前都會來參拜,可見霧島神宮在大家心目中有多重要!

霧島神宮

地址:鹿兒島縣霧島市霧島田口2608-5
網址:www.kirishimajingu.or.jp

4. 洗滌心靈的旅館 | 數寄之宿 野鶴亭

由鹿兒島機場只需12分鐘車程的數寄之宿 野鶴亭位於日當山溫泉鄉,聽說連坂本龍馬新婚也到這鹿兒島三大溫泉之一蜜月旅行!

這裡非常優靜,旅館內的日式庭園於下雨時,更會「綠」得別有一番風味!晚餐的懷石料理除了精緻可人之外,此處更是鹿兒島縣內唯一一家擁有自家牧場飼養鹿兒島黑毛和牛,更差不多所有menu也有和牛。雖然這晚我們是吃鹿兒島縣黑豚,也非常美味!

數寄之宿 野鶴亭

地址:鹿兒島縣霧島市隼人町東郷1-8
網址:yakakutei.com

【第二天】

參觀黑醋之鄉桷志田→垂水千本銀杏→出發至櫻島 (櫻島遊客中心)→鹿兒島市中心 (晚餐)→入住鹿兒島市中心酒店

1. 健康黑醋 | 福山黑醋 桷志田

擁有造醋50多年歷史的桷志田是一直堅持用傳統方法釀製玄米黑醋,受惠於鹿兒島福山町夏涼冬暖,水質好,亦是霧島火山帶等因素,加上長時間熟成,黑醋自然好味又健康!這裡共有2萬個釀製壺,分不同年份,可自由參觀。

福山黑醋 桷志田

地址:鹿兒島縣霧島市福山町福山字大田311-2
網址:www.kakuida.com

2. 絕世美景 | 垂水千本銀杏

垂水市的垂水千本銀杏園內有1,200棵以上的銀杏,分3個地區,由園主兩夫婦一起夾手夾腳花了30年以上努力,才會有這美景!每年的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就吸引大量遊客來打卡!

網址:www.kagoshima-kankou.com/guide/13192/

3. 平民價食名廚主理魚料理 | 味処 海の桜勘

味処 海の桜勘於去年8月翻新重開,由前日本高級料理店NADAMAN的廚師主理,以平民價就可吃到高級魚料理,所以非常受當地人歡迎,午餐時間坐滿人!這裡的名物是鰤魚,因我對刺身敏感,所以特別製了「熟」版給我(笑),雖然很美,但如果可吃刺身的朋友,當然必吃肥美刺身!!

味処 海の桜勘

地址:垂水市海潟643-14
營業時間:11:30am–2:00pm
休息:星期二、年末年始
網址:www.tarumizugyokyou.com/dining/index.html

4. 認識鹿兒島標誌 | 櫻島Visitor Center、湯之平展望所

櫻島可說是鹿兒島的標誌,雖現在亦頻繁發生火山活動,但仍是必到的觀光景點。櫻島Visitor Center就是認識櫻島的設施,除了有相關手信發售外,還有詳細記錄大型火山爆發後,櫻島的轉變。這設施原本的所在地也是海中呢!Visitor Center外面就有熔岩原散步路、足湯等,可感受一下大自然與人共處的狀況。

另外,由海拔373米高的湯之平展望所眺望的南岳、開聞岳非常宏偉!聽說展望所周圍有7個隱藏了的心心形石!我就找到一個,大家下一次去,記得要找找啊!

櫻島Visitor Center

地址:鹿兒島市櫻島橫山町1722番地29
營業時間:9:00am-5:00pm
網址:www.sakurajima.gr.jp/svc/

湯之平展望所

地址:鹿兒島縣鹿兒島市櫻島小池町1025
網址:http://www.sakurajima.gr.jp/tourism/000350.html

5. 與當地人共進晚餐 | 屋台村

不少縣都有屋台村,由多個不同類型的小店組成,吸引當地人到來一邊摸摸酒杯底,一邊與朋友或店長傾談。這名叫TAGIRUBA的店,本身最出名的是長島町飼養非常珍貴的茶鰤魚,店主知道我們是由香港來,更獨家送上2片刺身給我們品嘗!連我平時對刺身有敏感,吃後也沒事,肥美香甜!另外,我最愛的雞刺身當然亦非常美味,有嚼口又清甜!

TAGIRUBA

地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中央町6-4 かごっまふるさと屋台村
網址:http://www.kagoshima-gourmet.jp/shop/02-tagiruba%E3%81%9F%E3%81%8E%E3%82%8B%E3%81%B0?fbclid=IwAR17Lkc2KTZIfgw0AkNY-ja7SvqPTRdNcvAjkjn58iQa3iOzzZTm6PP5oFs

【第三天】

鹿兒島水族館→乘指宿玉手箱號到指宿→指宿勝武士拉麵→天然砂蒸溫泉→本州最南車站西大山站→指宿市考古博物館→入住指宿酒店

1. 親子遊推介 | IO World Kagoshima水族館

位於鹿兒島市的IO World Kagoshima水族館是九州最大規模的水族館,亦住有500種生長於鹿兒島沿海的生物!而於館外的海豚水路area更是免費區,定時可看到海豚訓練環節。

Posted by 小 Q.日本心導遊 on Tuesday, January 22, 2019

IO World Kagoshima水族館

地址:鹿兒島縣鹿兒島市本港新町3-1
網址:ioworld.jp

2. 超人氣觀光列車 | 指宿的玉手箱

鹿兒島的指宿是必到的著名景點,連接著鹿兒島中央站和指宿的指宿的玉手箱特急列車,更是外國遊客必搭之選,皆因車身以黑白為設計,車廂則以溫暖感的木為主,行走時還會「出煙」,十分有特色!

網址:www.jrkyushu.co.jp/trains/ibusukinotamatebako/

3. 拉麵王決定戰王者 | TAKETORA

離JR指宿站步行只需3分鐘的TAKETORA除了交通方便外,更獲得第3回拉麵王決定戰 (2017)的王者!最推介是拿了獎的「開聞岳」拉麵,超濃豬骨湯底配上黑豚免治,啖啖美味!另外,手作黑豚餃子亦值得一讚,超好味!

TAKETORA

地址:鹿兒島縣指宿市大牟禮1-1-13
網址:taketora-ibusuki.com

4. 天然砂蒸溫泉 | 砂湯里

來到指宿,真的沒有理由不浸砂蒸浴!可浸的地方除了酒店外,亦有相關設施,如「砂湯里」提供砂蒸浴服務。

砂湯里

地址:鹿兒島縣指宿市山川福元3339-3
網址:www.seika-spc.co.jp/healthy/sayuri-2/

5. JR日本最南端之站 | 西大山站

JR日本最南端的車站 – 西大山站是指宿地區必去的景點之一!除了可正面欣賞到被稱為「薩摩富士(薩摩是鹿兒島的舊名)」 – 開聞岳,車站前更設有代表指宿的花 – 油菜花的黃色郵局,據說可招來幸運!這站是個無人站,可瘋狂拍照打卡!下次來指宿,記得要去埋呢度呀!

西大山站

地址:鹿兒島縣指宿市山川大山602
網址:www.kagoshima-kankou.com/guide/50904/

6. 回到過去 | 時遊館COCCOはしむれ

時遊館顧名思義就是時光倒流回到過去遊玩的設施,內裡有約1,400年前古代人生活的體驗屋等,可認識鹿兒島歷史,外面對出則有油菜花田,非常壯觀。不過最好笑的……是入口附近有道具可扮西鄉隆盛!大家留意到西鄉隆盛有甚麼特徵嗎?就是那2條粗粗的眉!

時遊館COCCOはしむれ

地址:鹿兒島縣指宿市十二町2290
網址:www.city.ibusuki.lg.jp/cocco/

7. 有浸砂蒸浴服務的酒店 | 指宿Phoenix Hotel

指宿Phoenix Hotel除了有浸砂蒸浴服務外,加錢還可有面膜服務!另外,推介此酒店出的花生焦糖餅,吃了房間內的2塊後,立刻衝了下去手信店買了一盒,一晚就KO了4分3!

指宿Phoenix Hotel

地址:鹿兒島縣指宿市十二町4320
網址:https://phoenixhotel.co.jp/spa

【第四天】

出發到鹿兒島機場再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