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鳥取,大部分時間得到兩個反應:(1)鳥取?邊度嚟呀?(2)哦!砂丘嗰度!

所以去鳥取玩,又點可以唔去砂丘走一轉呢?鳥取砂丘是日本最大的砂丘,是飄落到千代川的泥沙之上,而堆積起來的大山的火山灰,被日本海的風吹浪擊,歷經 10 萬年而成的自然景象(我曾聽過人說這砂丘是人工的,其實是錯der)。

大部分遊客都會去砂丘影張相打卡,然後已經不知做甚麼好(因為環顧四周也好像差不多呀!:P)。其實節目也可以很豐富呢!

1)跳滑翔傘看日落

砂丘上有深達 40 米的凹地,也有高達 50 米的丘陵,而且沙又「軟腍腍」,跌落地都不會痛,跳滑翔傘就最好不過。

我們先揹著滑翔傘走到砂丘較後的地方,然後教練便向我們說明指示和練習。由於安全要緊,教練為了慎防我們只顧拍攝聽不清楚指示,勒令該部分撮影禁止,所以我用插畫簡單說明一下。

其實初學者的動作只有幾個,套上滑翔傘後,雙手各握緊一組繩,用來控制左右,full brake時就是急停的意思,教練會全程在後面拿著大聲公給指示。

這樣看是不是覺得很簡單呢?但實質玩起來卻是一點都不簡單!一來緊張的話,會來不及對教練的指示作出反應,二來教練的聲音穿過大聲公後,其實不容易聽出他說甚麼⋯⋯再加上我本來就手腳不協調,於是最後「插沙式」完美著地,印證了即使五體投地地仆在沙上都不會痛的事實。

而事實上,教練說如果掌握得好的話,可以兩、三小時在空中滑翔不著地呢!

鳥取砂丘

地址:鳥取縣鳥取市福部町 湯山2164-661

開放時間:24 小時

電話:+81(0)857-22-3318

網頁: www.torican.jp/chinese_hantai/sand-geopark

前往方法:在JR 鳥取站下車,搭乘巴士20 分鐘,在「鳥取砂丘」下車

 

Zero滑翔傘學校(Zero Paraglider School)

地址:鳥取縣鳥取市浜坂1丁目1155-36

內容:半日體驗費用:每人7,500日圓

2) 年年精彩・砂の美術館

距離鳥取砂丘約10分鐘路程的砂の美術館,自2006年開幕以來,每年均會舉行沙雕展覽,主題從過去的意大利文藝復興、德國等年年不同,今年則以南美為創作靈感,由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沙雕藝術家,以鳥取砂丘的沙及清水製作出雄偉的沙雕,栩栩如生地呈現南美民族生活、亞馬遜森林、印加帝國,以及天空之城馬丘比丘等等 。



近距離觀看展品時,實在無法想像作品是由沙製作而成,因為都太.細.緻.了!精緻的豹紋、小屋的陰影,就連在磚牆後的人都製作得一絲不苟。最難忘是巨型的巴西耶穌頭像,近看莊嚴,遠看原來耶穌還打開了雙手,令人驚嘆。

鳥取砂丘「砂之美術館」

地址:鳥取市福部町湯山2083-17

入場費:成人600 日圓

網址: www.sand-museum.jp

3) 砂丘要吃!在地人推介

繼砂丘之後,二十世紀梨大概是鳥取的第二大名物吧?在砂丘旁邊的さんこうえん小店(三幸園),每天都會新鮮製作gelato,二十世紀梨、梨奶(なしミルク)和濱茶 (浜茶)都是很能代表鳥取縣的品味,二十世紀梨和梨奶口味內有粒粒果肉,個人也非常喜歡黑豆味,非常濃郁!

除gelato外,還有梨咖喱,但不是用梨做配料,而是加入咖喱一起煮,我當日飽到上心口沒有試,但當地人非常推介。



三幸園是老字號,有自己的梨園,還有摘梨體驗、網上訂梨等服務。

さんこうえん砂丘店

地址:鳥取縣鳥取市福部町湯山 2164-807

網址:http://sankouen.com/index.php?cookie_check=1

 

實用資料:

前往鳥取縣:可乘坐香港航空直航來回香港和日本鳥取縣米子機場。

逢星期三、六出發,中午機去傍晚機返。經濟客位來回只需HK$1,650 起( 未連稅) ,包20kg 行李。

HX6650 香港> 米子12:05/16:10

HX6651 米子> 香港 17:10/19:55

網址: www.hongkongairlines.com

鳴謝:香港航空、鳥取縣觀光交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