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從前去旅行並沒有要買旅遊保險這個概念,因為總是覺得很多事情應該不會發生吧!然後有1次旅行,我的行李箱被弄壞了,可惜因為沒有購買旅遊保險,所以就不可以要求賠償!好在這也不是甚麼嚴重的大事!


自此以後,以防萬一,每次旅行我都會買保險!

今次馬來西亞之旅,男友買了三井旅遊保險,賠償如下:

可以賠償的有:(有上限)
-被搶劫的袋價值(50%)
-袋入面東西價值(50%)
-現金(100%)
-在馬來西亞各機構辦理的證件(100%)
-在香港補領所有證件的費用(100%)
-八達通(只賠面值$50)
-因被迫留在外地的住宿(由於我們住當地朋友家,所以這部分沒有去索償)
-因被迫留在外地的交通(由於我們是乘搭當地朋友的車,所以這部分沒有去索償)

不可以賠償的有:
-回程機票
-拍證件照的使費
-因被迫留在外地的使費(e.g. 日用品、食物、Wi-Fi 蛋額外租借費用)

保險是買一個保障,再窮遊都不能慳呢!XD

被搶劫後保險索償小tips:

1. 24小時內在當地報警,把報案紙收好(最好錄口供時講清楚入面有甚麼,並用文字記錄)!

2. 把被搶劫之後所有支出的單據都收好,雖然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賠償,但也是另一個保障!

3. 回港後,找回遺失物件購買時的單據!

4. 一個月內填妥索償表格和有關證明交回保險公司!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