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及過在馬來西亞遺失證件除了要去中國駐馬來西亞領使館,還要到馬來西亞移民局辦理出境,所以我們就意外地來到了位於移民局及各政府部門附近的一個景點-粉紅回教堂啦!


粉紅回教堂位於布特拉湖旁,正確名稱是布特拉回教堂(馬來語:Masjid Putra),俗稱玫瑰清真寺、粉紅清真寺、水上清真寺,是馬來西亞行政首都布城的一家回教堂,附近還有首相府和布特拉廣場呢!

遠看有點像中東的水上城堡,入面會有阿拉丁嗎?哈哈!這只是童話!

第1次進入回教堂,我們對很多事物都很好奇!

馬來西亞遊:粉紅回教堂

入鄉隨俗,我們要先穿上長身袍,女生要戴上帽子,頸部位置不可以外露,而男生就可以不戴帽子,這個造型很Harry Potter呢!

粉紅回教堂前的合掌跳

哈哈!好像與背景融合了!

進入回教堂裡面前,我們還要脫下鞋子,赤腳地走進這個莊嚴的地方!

內部很精緻,很像去了另一個國度呢!

期間我們遇到一個職員,他十分真誠地信奉回教,去過世界各地不同的清真寺,包括香港尖沙咀,他更積極地向我們講解有關事跡!


最特別的就是他所講有關這回教堂的玻璃,很神奇地這些玻璃眼看是彩色的,但透過陽光反射後,這些光並沒有變成不同的顏色而透入!雖然知道是折射反射的原理,但也會覺得很神奇呢!

通過回教堂內部,便會走入一個大陽台,可以飽覽這一帶的全景!

對面就是馬來西亞首相府啦!


臨走前回頭一望,發覺這裡的地板很反光XDD

回教堂內天空之鏡!

粉紅回教堂對出就是布特拉廣場,這裡掛起了馬來西亞13個州的旗幟,加多1個吉隆坡聯邦直轄區的旗幟,在這裡合掌跳很有意義呢!

馬來西亞遊:布特拉廣場

布特拉廣場直接對著首相府,雖然這個位置清楚地見到,但還是從回教堂望出去的角度比較好看呢!

順帶一提,來這裡旅遊的話,如果找不到餐廳,不防去馬來西亞移民局的員工餐廳用膳XD
這裡的拉茶和炒飯味道也不錯呢!

待續……
下篇:馬來西亞遊:BBQ火鍋二合一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