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來西亞的第2日,我跟Albey終於再見面啦!

第1件事就是要先填飽肚子XD

在香港,我們一般都是上班前快速吃早餐,放假時就不吃早餐直接睡到中午再吃午餐!
而在馬來西亞的這幾天,我們每天的早餐都很豐富,因為當地人習慣早餐吃很多呢!

馬來西亞以馬來人、華人和印度人為主,食物都以這3大族來分類,當然也會有其他外國菜啦!
第1餐Albey帶我們吃印度早餐,來到位於金三角一帶的Mamak – SB Corner!

有在地朋友真好,點餐的時候不用用腦呢!XD

想不到印度薄餅 (Roti Canai) 和咖喱汁也有分那麼多種呢!

今次嘗試到的3種咖哩汁分別是:
1. Curry Dhal (咖哩豆) -少辣的
2. Curry Ayam (咖哩雞)-辣的
3. Curry Ikan (咖哩魚)-酸酸的似羅宋湯
我比較喜歡很辣的Curry Ayam味道!

Albey教路:Roti 是馬來文麵包的意思. 所以任何款式的薄餅前面都以Roti為命名.  在馬來西亞薄餅的款式真的太多種了. 而且不同的店家都可能有自己特色的薄餅, 有時真的要在行人才知道呢!哈XD
為方便大家點餐, Albey還介紹了一些基本的薄餅種類呢!
Roti Kosong 沒料的原味薄餅

Roti Telur 雞蛋薄餅
Roti Telur Bawang 雞蛋洋蔥薄餅
Roti Bawang 洋蔥薄餅
Roti Planta 牛油薄餅
Roti Boom 加央薄餅
Roti Tissue 脆糖薄餅
Roti Pisang 香蕉煎餅
Roti Sardin 沙丁魚薄餅
另外,點薄餅的咖哩汁都是免費附送的,可以要求多種味道!如果不喜歡咖哩的朋友不妨可以要求白糖沾薄餅呢!

這個三角錐形薄餅 – Roti Tissue外脆入面有糖漿,點咖喱汁後,又甜又咸又辣又脆,味道豐富而夾,很有口感!這款薄餅顧名思義就是因為它薄得像紙巾那樣, 所以就叫 Roti (薄餅) Tissue (紙巾)

這個方形的是Roti Planta (牛油薄餅) 和圓形薄餅 Roti Boom (加央薄餅) 味道好像是一樣的,但在點了不同咖喱汁後就有不同的味道!

Albey透露其實是這間的Roti Boom 不太正宗!原本的口味應該偏甜, 但這間根本吃不到加央醬 (馬來西亞特產的甜點醬)!

除了印度薄餅,還有印尼撈麵呢!味道和香港賣的大致上一樣!

然後Albey還介紹了一個有少少像溫泉蛋的生熟蛋,加一點豉油和胡淑粉後就可以直接吃啦!
一口一口地吃,味道怪怪的,一口氣吞下好像比較易接受,不過也是怪怪的XD

馬來西亞遊:早餐吃生熟蛋

https://youtu.be/qa7mQ7joklk<

/h4>
這一餐我們兩個香港人最喜歡的是三角錐形薄餅和拉茶呢!

待續……
下篇:馬來西亞遊:馬六甲都有沙漠?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