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想介紹的是梧桐寨瀑布,若是沒有看過瀑布又想親身感受一下,就可以去梧桐寨了。遇半天的時間已經夠了,前幾天我和我的朋友臨時臨急決定去的,一切也是由感覺先行,突然想去這裡,就決定去了。一上山的時候,在車路上還有人問路,說道:上山是那條路?我答他是要行一個小時山的,車上的情侶很失望,以為車可以上,雖然最後不知道他們的決定,但也反應到香港人去郊外看美景也要”就腳”的態度。如果這麼容易就去到的話,我相信我去到瀑布時就少了一份滿足感。

上山前會經過萬德苑,可以參觀一下,路就是一直向上行就沒有錯的了,過了萬德苑就見到指示牌,開始上山路段,沿途的路只是一路向上,如果是熱的天氣應該會很辛苦,總共有四個布,沿途指示充足,要參觀四個瀑不計休息也要走大概一個小時。

在瀑布前,閉上眼,深呼吸了一口氣,感受到腳下有瀑布衝下來的水花,也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構做,還可以坐一會聽著水聲遠眺半個大埔的景色,很是舒服,我們一口氣便參觀完四個瀑布,(井底瀑,中瀑,主瀑和散髮瀑),最後還上了大帽山,過了一個體力消耗的一天!

交通:在大埔火車站或元朗乘坐64K在梧桐寨下車沿旁邊的車路一直向上走。
(如在大埔上車,可用現金分段$5.5)
PS:(因為主瀑往散髮瀑的路比較難行,需要一定體力,新手宜去到主瀑折返)
(下雨天不宜前往)
補給點:梧桐寨村

如有任何查詢或好地方推薦我去玩,歡迎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