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擁有「美食天堂」之稱的香港,單靠味道已經不能滿足嬌生慣養的味蕾,外遊時體驗一下與別不同的飲食氛圍,想必會為你和所愛帶來刻骨銘心的回憶,下面10間粉墨登場的餐廳,有的在天上,有的在海底;有的盡享自然風光,有的坐擁著名建築;相信在這些觀賞值極高的餐廳裡用膳,一定可以為你的旅程帶來點驚喜。

泰國 | Soneva Kiri Resort

Soneva Kiri位於泰國第四大島Koh Kood島,根據當地人的發音Koh Kood島又叫“狗骨島”。這個可以光着腳走的小島,以「生態豐富」見稱,為了營造出羅賓漢留落孤島的情景,房子全是藤木結構,每幢別墅都有個私人管家名叫「Friday」,而餐廳則是懸掛在樹上。

建築師花了兩年半的時間建造這些樹屋上的餐廳 ,並且還設有自動升降方便顧客上下,大家大可放心穿著最美的裙子前往用餐。

餐廳還有專人的貼心服務,觀賞他們的上菜方式也是一種樂趣呢!

度假村內還有夢幻樂園般的兒童遊樂場,好讓父母親可以放心悠閒地享受美輪美奐的風景和寧靜的二人世界!

坦桑尼亞 | The Rock Restaurant

如果島上有個餐廳並不稀奇,那如果餐廳就是一座島,乘船去吃飯又是怎麼樣的體驗?

相信很難再找到一個比非洲坦桑尼亞,桑給巴爾島上這個小餐館更加刺激的地方吧。石頭餐廳,名副其實,座落於非洲印度洋中的一塊大石頭上。360°環海的小餐館,如果想去餐廳享用大餐。顧客們可以在退潮時直接走進餐廳,或者在漲潮時乘坐餐館提供的船隻服務,當然如果你想游過去,也沒有問題呀。

室內環境也是別樹一格。

這個餐廳裡供應的都是員工當日出海捕撈的新鮮海鮮,菜色擺盤也很精美。

新鮮得好像沒煮過一樣……

大家可以一邊享用海鮮大餐,一邊欣賞一望無際的海景,還可以享受清涼的海風,誰想跟我們組團去呢?

馬爾代夫 | Itthaa Undersea Restaurant

Itthaa 位於馬爾代夫港麗島(Rangali Island)上,世界上第一間海底餐廳,有很多遊客都慕名而來,就是為了體驗在美麗的海洋世界下享受獨特的用餐體驗。據說黃曉明當時就重金承包下整座餐廳,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向Angelababy求婚的!

在海平面15米下,由五彩繽紛的珊瑚礁所構成水下花園中用餐,360度觀看珊瑚與魚的世界,喝著頂級的雞尾酒,品嚐馬爾代夫的西式大餐。一抬頭一看,一群群五彩十色的魚兒和各種海底生物翩然游過的景像盡收眼底,這種感覺相當奇妙,視覺的享受絲毫不逝色於味蕾的享受。因此,雖然這家水下餐廳的人均消費是在200美元以上,但卻經常一位難求。

如果你有需要,這個海底餐廳還可以變成一個私人海底臥室,你可以在床上享用香檳晚餐或美味早餐!這最初其實是一位島上的GM給他太太的生日驚喜,之後還有幾位超級富豪也在這住過,價格是5000美金一小時!

菲律賓 | Waterfall Restaurant

瀑布餐廳位於菲律賓呂宋島南部San Pablo市的埃斯庫德羅別墅(Villa Escudero)中。 Villa Escudero是菲律賓知名的植物園及旅遊勝地,在這裡就算天氣再熱也不怕,因為竹林就在你的四週,清涼的流水潺潺的從腳下經過。大家不但可以邊吃美食邊看瀑布,吃飽後還可以在瀑布下面衝個靚涼,爽快極了!

一邊是瀑布飛流直下,一邊是熱氣騰騰的取餐檯,風派何其壯觀。如果還覺得不夠過癮,可以乘坐當地的竹筏環湖一圈,在湖的另一邊,有當地人自己種植的椰子林,有空的話你可以去走走,看看它們成熟了麼?

意大利 | Grotta Palazzese

這個位於意大利南部海濱城市波利尼亞諾(Polignano)的餐廳最初期是建於幾個世紀前,餐廳名字中的Grotta在意大利語中意思是指“洞穴”,獨特之處就在於它建在一個拱形的石灰岩溶洞內,餐廳內全部牆壁都是由岩洞代替,敞開的洞口向外伸向大海,可以欣賞到美麗的亞得里亞海。另外餐廳的海拔只有74英尺,潔白的浪花拍打海岸的美景就近在眼前!

這個洞穴其實早在新石器時期就已被人類發現並居住,這裡除了餐廳之外,始建於17世紀的Grotta Palazzese酒店就建在餐廳的上方,它是用當地的石頭鑄造而成,擁有如此得天獨厚的浪漫環境,也因此成為了情侶們最鍾愛的蜜月聖地。

餐廳的​​開放時間從每年的5月開始到10月結束,想在這美麗的海景下享用意大利美食和浪漫氣氛的人,現在就要開始行動啦!

法國 | Le Panoramic

這家餐廳位於法國阿爾卑斯山一座海拔3000公尺高的山峰上。光是看看圖都心馳神往了吧!

一邊品嚐著法餐精緻的菜餚,一邊欣賞著壯觀的雪山在你腳下綿延起伏,什麼煩惱麻煩瞬間都拋諸腦後。

不過,在這麼高的地方吃飯,不僅是美得窒息了吧……除了需要不錯的品味,一定的膽量也是必須的吧,你敢不敢來?

俄羅斯 | White Rabbit Restaurant

莫斯科白兔(White Rabbit)餐廳,位於斯摩棱斯克商場16樓。這裡是眾多美食愛好者公認莫斯科最好的餐廳之一。

白兔餐廳共有三層,整個穹頂採用美麗的透明玻璃,在這裡,可360度無障礙地觀看令人驚嘆的莫斯科景觀:克里姆林宮的紅色圍牆、金色圓頂的基督救世主大教堂、風景迷人的莫斯科河以及沿河的風光、烏克蘭飯店(斯大林式建築的代表作)、外交部大樓等等。

餐廳內部裝修是由莫斯科著名建築設計師Валерий Лизунов負責,主題則是圍繞著帶點詼諧趣味的兔子。餐廳中央的吧枱、復古的壁爐和吊燈、雕花的家具、溫馨舒適的布藝沙發、牆上的白兔肖像畫、無處不在的兔子玩偶、兔子壁紙……

 除了景色優美之外,這裡的食物還特別有名! 2014年,白兔餐廳列入「全球百佳餐廳」的名單之中。 2015年,更列入「全球五十家餐廳」排行榜第23位。年輕且極富才華的餐廳主廚弗拉基米爾·穆欣,在各類烹飪大賽中也獲得了數十個獎項。

他的烹飪風格,是將傳統的俄羅斯美食與超現代的烹飪方式互相結合。餐廳的​​招牌菜是:蘆筍香煎鱈魚、西紅柿雞蛋燴飯、沙拉醬牛肉等。據說餐廳酒吧現場調配的雞尾酒也值得一試哦!

羅馬尼亞 | Joben Bistro

昏黃的燈光,機械元素的奇妙組合,呈現出的幻想世界,相信科幻迷們一定會愛上這裡!

這是一間位於羅馬尼亞的蒸汽朋克風格酒吧 ,暗金色為背景,金屬色的室內裝扮營造出一種酒吧獨有的韻味,品味十足。座椅全部都是採用木製構架,深沉而濃郁。吧枱則是採用了四個主要人物為主題,背景則加入綠色的材料設計,充滿藝術感。

走進這裡就好像進入儒勒·凡爾納筆下充滿奇幻色彩的的蒸汽朋克世界一樣。酒吧分為三個房間和一個數碼影院。酒吧裡的燈光、裝飾、擺設、黃銅以及銅片和各種裝飾細節都賦予了這間酒吧獨特的魅力。

也許,只有親身走進這裡,才能發現設計師對於每一個角落的獨到設計和在這背後蘊含的深刻含義。

韓國 | Camera Cafe

如果你平日愛好攝影,那麼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部「大相機」應該會讓你樂而忘返。

這個巨無霸版的老式相機其實是家咖啡廳,位於首爾東部的楊平郡,名叫“Dreaming Camera Coffee Shop”(韓文:꿈꾸는 사진기),它是由一位酷愛攝影的退役空軍直升機師開設。

兩層高的店鋪依山而建,門外是一大片的草坪,雖然外表很機械感,但店裡的裝潢可是走舒適簡約路線,有三文治、 churros等小喫茶點供應,還有窗外美麗的田園風光配合,的確是個休閒好去處。

不過對於攝影發燒友而言,這裡更像個複古相機博物館,咖啡廳內陳列著店主的收藏品,各式各款照相機,別處難求,欣賞的同時還可以和其他同志交流心得呢!

美國 | The Bedford

最後我們要介紹的這家,堪稱「最值錢」餐廳。這裡曾經是銀行最重要的地方——「金庫」,不過現在這個金庫已經被銀行拋棄了,變成為一家名“The Bedford”餐廳,餐廳位於芝加哥柳條公園附近,當然它是建在地下的。

雖然現在金庫裡面沒有了任何的金銀財寶,但無數的小保險箱和厚重的金庫大門還被保留著,不知道坐在這裡用餐,是不是感覺特別安全呢?

除了環境特別之外,這家餐廳還因為食物美味、價格合理,員工服務態度友好,菜單很有創意等都得到廣大食客的好評,還曾被提名為芝加哥最佳的餐廳之一。

不管是招牌的龍蝦芝士焗通心粉,還是著名的魷魚和牛排,以及美味的愛達荷州河鱒魚和優質的海鮮燒烤,令這裡成為了周邊白領工作午餐的不二之選,大家想不想去試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