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出來就是要野野餐郊郊遊]

[攝於荷蘭.日常]

在荷蘭的生活,冬天的時候天寒地凍,沒有半點暖意,晚上回到房間時開大暖氣穿兩雙針織厚襪依然無法保暖。記得最有趣的事,發生在我於挪威城市TRONDHEIM探訪朋友的某一天。晚飯過後打算一到酒吧喝喝酒,差不多都晚黑10時,天還是亮的。回家的時候,凌晨2時,天還是亮的。於是,那晚我實在因為那不太平衡的陽光令我心理不平衡,失眠一整夜。(要解釋的話,就是因為北半球的夏天,就是日照時間越長的日子,越北之地,日照時間佔一日之中越長。對吧?)

這幾天的香港,天氣特別好。回想起在荷蘭的日子,一到這種氣候,全民出動,好友家人,一袋二袋食物飲品,享受一個美好的下午。芝士、法式麵包、果汁、紅酒啤酒、肉丸、水果… 沒有多餘的遊戲,只有無間斷的日常閒聊。於是,我逐漸愛上野餐。甚或有些時候,一個人的野餐,沒有朋友的喧鬧,別有一番風味。獨個兒想東想西,冥想幻想一下,絕對是心靈的一種調劑。就這樣寫寫文章,描描日記繪繪畫,給自己一個無礙的空間吧。再細心察看四周的自然景物,一花一木一鳥一蟲,會帶給你清新的一天。

Life Traveler [生命就是一趟旅行]: https://www.facebook.com/a.life.traveler

好一隻不停想接近我的小啡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