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那些年》,平溪這條平靜的鐵路多了遊客,同時也多了商機,天燈無處不在,不過來到平溪,依然有《那些年》的感覺,此時我們都回到過去,回到青春的年代,追着我們各自喜歡的女孩。

歡迎關注我的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extershoot

男方寫下幸福一輩子,會成功嗎?背景感覺就是播着《那些年》的主題曲,這場面猶如柯騰跟沈佳宜在橋上時一起拿着天燈的時候。

轉頭一看,wow!有人要求婚,不過不是我。

當如今愛情成為快速消費品後,永遠相愛,幸福一輩子這種承諾還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

雖然事先知道,但戲還是得演的。求婚了,跪下。不過女方并沒有太驚訝的表情啊,觀眾表示不滿意。

天燈又稱孔明燈,相傳源自四川平樂古鎮,三國時期,此鎮乃為軍事重地,諸葛亮當時被司馬懿困於平陽,諸葛亮算準風向,製成紙燈籠系上求救信息放上天空,最終得以脫險。宋時此鎮更以造紙聞名,後人為紀念諸葛亮,放孔明燈漸變成節日儀式。

而平溪區在 20 年前(當時為台北縣平溪鄉)又重新恢復了放天燈的儀式,但後來施放天燈成為廉價的商業活動。以前天燈被用作在戰時傳遞訊息,也用作通知躲到外處或山中避難 的居民,村內盜匪已走。之後南方許多地區統一在元宵節施放天燈,祈求平安。不過現在孔明燈更常用於祝福,不受節日限製。

在一店鋪前遇到一大師,大師你的相機比我的還要高級很多喔!

一家大小一起放天燈,其樂融融,這種天倫之樂也不錯啊。他們在上面寫了中樂透的願望,偷笑。

很可惜後來在深圳的南澳,看到到處寫着禁止放天燈的標誌。有很多文化,我們都沒保留起來,城市內不能放天燈,郊外也不讓放天燈,這種傳統的東西逐漸也就消失,也就不為人所知了。

中了要分我一份啊。

兩主角,也是兩工作人員。現場喧嘩後,女方露出尷尬的表情,哎呀,這演技太不行了,明顯她是預先知道的。

主持這場求婚的主講者,也很不行,一直在亂說話,也沒說到重點,還一直擋着我的鏡頭!

勉強捕捉到戴戒指的畫面。

女主角表示很尷尬,但主持人跟觀眾們又怎麽會輕易放過他們呢?

最后只是以一個輕吻而結束,大概趕着去洞房吧,哈哈哈。

愛也許在這萌發,也許在這結束,然而結束並不是終點,才是起步!

歡迎關注我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xter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