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旅行書,用你的雙眼發現美

盡情旅行!

香港雖小,但書店卻不少,一踏入繁華市區的書店,你會驚訝原來香港人也很喜歡看書,然後再靠近一看,原來大部分人都擠在旅遊書櫃檯前。無疑,香港人是喜歡旅行的,無論是三天兩夜還是去一頭半個月。旅行書的熱銷,也造就各出版商不斷地每年加推新版本,然而只要你用心一看,還是不難發現新版本跟舊版本賣的東西差不多,而且近年來這些旅行書完全就變成了廣告書,隨便一翻,除了酒店廣告外就是飯店的廣告。沒錯這的確是個不錯的懶人包,也十分適合香港這匆忙的城市,人家去個旅行,哪還有那麽有空去逐個爬文找攻略呢?不少人心中還是難免想要快靚正,習慣了速食,就連旅行也要快快快。

只可惜旅行書只會告訴你一些熱門景點跟大眾吃喝玩樂的選擇,畢竟他們走的是市場路線,才不會告訴你一些私密景點,也不會告訴你原來要繞過 18 個小巷才能抵達的當地小店,更不會告訴你在某個街角的角落里原來隱藏著間不起眼的小餐廳。跟著旅行書走,只不過是把跟團換成跟著旅行書的自由行,名義上是自由行,可再深度挖掘一下,感覺又好像是在跟團一樣。去的也是大家去的那些地方,看的也是網上一大堆照片的景點,走久了好像沒有驚喜。可是不跟著旅行書走,那些不做攻略的又會覺得跟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去哪好,也會覺得失去安全感了。其實放下旅行書,你的雙眼會發現更多,就算你一人在路上迷路,你看到的風景也不再一樣,不再固定在那四四方方的 A4 紙內。可能你需要問許多路才能回到酒店,又可能你會餓著肚子走了好久的路,最後放下底線吃了個路邊攤,又或者你會闖入只有當地人才會去的小店。一切的一切只有在你拋棄旅行書才會發生。

旅行書可以是盲公竹,不過你既然還存在發現美的眼睛,那你幹嘛不好好去用她呢?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支持我的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延伸閱讀

打工仔旅行日誌 辭職旅行?@劈柴喂馬走天下

旅行的體驗@劈柴喂馬走天下

尋找旅行的意義@劈柴喂馬走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