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北海道其中一日是漂流體驗,下午我跟隨隊伍到近郊一個溪流,當天氣溫只有幾度,我們也擔心跌落水,第一次玩漂流,未出發已經心驚膽跳。換過保護衣物後,聽完教練指導就準備去挑戰。

起初都很順利,是偶然有一兩個下坡位較刺激,波浪向我們迎面打過來,橡皮艇裡處處都是水。

才剛鬆口氣,眼前一個水流湍急的下坡位,讓我們再次遇上考驗,這次橡皮艇搖擺比之前更厲害。我們馬上跟隨教練指示,蹲在艇內準備,怎料整隻艇突然失平衡,我們都來不及反應便一起向右傾,結果…

翻!艇!了!

那片段仍然歷歷在目,我不會忘記當時的感覺。正當我嘗試抓緊繩索,漩渦不斷衝擊,頭被浸到水裡,腦海頓時一片空白,我手鬆了,就這樣被沖走到溪流某個位置,離其他隊友很遠很遠。

說真的,我很怯。那一刻儘管泳術有多好,在漩渦不斷衝擊下,手腳也不是能力可控制到的,更何況我不太會游泳。水流令我愈漂愈遠,眼見前面又是一個滿佈石塊的下坡位,我心情非常複雜,害怕被沖得更遠,於是我嘗試游到岸邊抓住岩石,可惜太滑抓不住,我只好不停撥、不停游,最終幸運地穩定了位置,等待隊伍過來。

在大自然裡,我們都是渺小的。我的第一次漂流雖然驚險,不過也慶幸人生中有過這樣難忘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