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關西玩的朋友,除了必去的觀光景點外,想體會道地日本人的真正生活嗎?不妨體驗看看日式澡堂文化、泡完澡喝咖啡牛奶的傳統。這次的特色澡堂很精彩:有聽過辦相聲、話劇的澡堂嗎?開到半夜三點的澡堂?刺青客也可以去的澡堂?趕快來看看這些特色澡堂吧!

什麼是日式澡堂文化?看日劇認識日本文化:東京特色澡堂


 

清水湯:刺青客可進入的澡堂。

一般日本的澡堂是不允許刺青客進入,因為刺青在日本文化中並非光彩之事,在江戶時代,「刺青」被當作是刑罰,是犯罪者一生無法抹去的烙印。因此身上有刺青的朋友,記得要特別找尋可允許刺青客進入的澡堂。

位於心齋橋站約兩分鐘步行距離的清水湯,地理位置相當方便,若在附近逛完街疲累的話,可到此處泡湯休息。

圖片來源:mayuki睿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1-4-18

 

 

紫野澡堂:營業到半夜三點的澡堂。

澡堂雖小,但是設備超齊全,除了一般的熱水浴池外,還有牛奶浴、烤箱、露天浴池等。另外這邊營業到半夜三點,所以晚上睡不著覺,來這邊泡泡澡、舒緩身體,或許能幫你更好入眠。

寬敞的大廳。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紫野上門前町16の1

 

 

錦湯:會舉辦相聲和話劇的澡堂。

位於錦市場附近的錦湯,一靠近店門口會發現「澡堂相聲」的海報。沒錯,這間澡堂除了讓客人泡澡外,還可以欣賞相聲或是話劇的表演。所以來到這兒,不僅可體驗澡堂文化,還能欣賞到日式表演,非常值回票價。

表演中。

圖片來源:官網。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錦小路下る八百屋町535

 

 

有馬溫泉:擁有1400年歷史的日本最古老溫泉。

擁有1400年的有馬溫泉,除了溫泉外,還提供了足浴、露天溫泉等設備。這邊的溫泉有「金泉」及「銀泉」,分別具有不同療效。「金泉」富含鹽和鐵,對於皮膚有保濕之效果,「銀泉」則可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身體治癒力。泡完之後身心都得到舒緩~ 有馬溫泉票券>>>>立即預訂     關西JR周遊卡可抵達>>>>立即預訂

地址:神戶市北區有馬町池之尻292-2

 

源之橋:被列為有形文化財(建築物)。

建於1937年,還留有當年的日本建築風格。建築物雖復古,但浴室卻是充滿機能的現代浴池,像是氣泡浴、電流浴池、蒸氣三溫暖等應有盡有,讓你可以在此盡情享受泡澡的暢快感。

圖片來源:好棒日本。

更衣室所面向的中庭,有著小型和風庭院,泡完澡不妨在這邊小憩一會。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生野区林寺1丁目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