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知大家去旅行時有沒有發現,經過一些橋或公園,又或者景點名勝,你會發現鐵柵欄上會滿佈著大大小小的掛鎖?而這些「鎖」出現的地方,可能在羅馬,可能在布拉格,可能在巴黎,也可近至韓國首爾。小編聽有關這些「鎖」的故事,是發生在東歐最美麗城巿之一——布達佩斯!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除醉人的多瑙河,古舊得來有其風味的漁夫堡,背後還有一個浪漫的民族。上面所講的「鎖」又叫「情人鎖」是布達佩斯這個城巿的特色之處,遊布達佩斯時,walking tour的導遊都特地帶我來到布達佩斯的一個小公園,而內裡也是有鎖滿「情人鎖」的鐵欄。靚女導遊說:「掛鎖這一傳統可追溯到20世紀80年代,當時一些情侶把鎖寫上自己和愛人的名字,然後鎖在市中心的一段鐵欄上,象徵把他 / 她和情人的愛情鎖在這一處,令他們的愛情能天長地久。」也可能是此原因,時至今日世界各地都不難發現這些「 鎖」的蹤跡,因為每對愛侶都想和情人留往最美妙的一刻!

兩位walking tour 導遊向我解譯「情人鎖」的由來,她們都是本地的學生。

各個「情人鎖」有大有細,導遊sliva仲話個鎖大啲,感情都穩固啲,哈哈![嘻嘻]

世界各地「情人鎖」城巿

哥本哈根,丹麥
(網絡圖片)

布拉格,捷克
(網絡圖片)

羅馬,意大利
(網絡圖片)

科隆,德國
(網絡圖片)

首爾,韓國
(網絡圖片)

情人節禮物有什麼推薦?

情人節將至,與另一半慶祝節日時,不要忘記重要的情人節禮物,精選出一系列男女朋友必愛又實用的禮物,求生必睇:女朋友篇男朋友篇

情人節朱古力有什麼推介?

各大朱古力牌子禮盒及自製朱古力也是一個好選擇,大可一覽情人節朱古力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