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價豪食台北後,今集盧覓雪同區永權轉而發掘當地「正宗」、「好食」、「唔貴」的外國餐廳。在遊客必去的永康街有甜品之外,其實仲有德國菜。必食的豬手,原來係以屏東黑毛豬炮製。
轉去天母區,先拜訪有近30年歷史的漢堡包店,再試埋在日本學藝的婆婆手作櫻花葉包製的鹹甜「和菓子」,居然有驚喜!不過食甜品始終都係用紅豆及花生炮製的台式冰品夠經典。返市區前行埋天母生活市集搵寶物就大滿足啦!喜愛夜蒲的兩位主持,唔去星級酒店改去無門牌、無餐牌的美式酒吧,出題測試酒保的功力,當然無失望啦!

1.經典德式料理

在台北永康街,有間歐洲風格的木造建築,就是「歐嬤烏蘇拉」。以德國料理為主打,有豬手啤酒外,更採用德國進口的麵包材料,製作出各式健康養生的麵包。


歐嬤烏蘇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8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02) 2392-244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10pm
網址: http://www.oma-de.com/
前往方法:搭捷運至東門站,步行約3分鐘

2.老字號漢堡店

「茉莉漢堡」由曾經在美軍軍營做廚師的起家至乞30幾年。曾經一度結業,不過最近重新開業。漢堡肉用料講究,用嘅係6比4的豬前腿肉和牛柳條兩種肉,而且由包到汁全部都係自家製。

茉莉漢堡

地址:台北市天玉街38巷15號(顯示地圖)
電話:+886(02) 2872-5357
營業時間: 10am-9pm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marys.hamburger3815
前往方法:搭捷運至石牌站,轉坐224號巴士在天母廣場站下車

3.手作和菓子

號稱台灣唯一手作和菓子的三明堂,由曾到日本學藝的老闆娘婆婆親自製作。
位於新光三越天母店兩館中間的巷子,帶點日本家庭式的裝潢,有如日本京都鄉間的餐坊。「草莓大福」是人氣產品,而除了甜點外,還有烏龍麵、咖哩飯、鰻魚飯等。


三明堂

地址:三明堂:台北市天母東路22巷21-7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02) 2876 528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9am-9:30pm
網址:三明堂Facebook
前往方法:搭捷運至石牌站坐紅12巴士,至三玉宮站後步行3分鐘

4.邪惡冬甩

在美國波特蘭起家的Voodoo Doughnut,在台灣插旗目前有賣50幾種口味,價錢每個新台幣30元起跳,熱賣的就由新台幣50元到95元不等。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老闆都刻意將甜度調整減低。

Voodoo Doughnut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8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02) 2763-5593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三12nn-10pm,星期三9am-10pm,星期四9am-12mn,星期五、六12nn-12mn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VDTaiwan
前往方法:搭捷運至市政府站,步行約8分鐘
 

下一頁:人氣冰品 黑糖紅豆粉粿冰

重溫:《覓食台北》第1集 民生社區 食買地圖

重溫:《覓食台北》第2集 抵價豪食 店舖地圖

重溫:《覓食台北》第4集 宜蘭原住民風味美食

 

5.巷弄古早甜品

隱身在巷弄間的「原味錄」,強調所有食材都是天然的,店內90%以上的食材都是經老闆張任河手做的。昏黃的燈光、木質的桌椅、客家的大花布,樸實的環境設計配合古早味的台式甜品,特別懷舊。

原味錄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50巷20之9號1樓 (顯示地圖)
電話:+886(02) 2872-324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1:30am-11pm,星期五至六11:30am-12mn,星期日11:30am-11pm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yuan.wei.lu
前往方法:搭捷運至劍潭捷運站,坐285號巴士於啟智學校下車

6.主題式跳蚤市場

天母生活市集每次擺檔都有不同主題,而早上就不會有分類,人流少相對行得舒服之外,入手選擇亦較多。

天母生活市集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2號B1 (顯示地圖)
電話:+886(02) 2876-118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2pm-10pm
網址: http://www.tianmu.org.tw/
前往方法:搭捷運至石牌站於綜合市場乘601巴士前往,在天母廣場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
 

下一頁:講得出做得到 無Menu酒吧

重溫:《覓食台北》第1集 民生社區 食買地圖

重溫:《覓食台北》第2集 抵價豪食 店舖地圖

重溫:《覓食台北》第4集 宜蘭原住民風味美食

 

 

 7.在地平民食

宋江餡餅粥是天母的老字號餐館,各種點心深受附近居民歡迎,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招牌菜有小米粥、鍋貼、肉圓、小籠包等。

宋江餡餅粥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2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02) 2874-7885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0:30am-2pm,4:30pm-9pm
網址: 無提供
前往方法:由茉莉漢堡步行前往約6分鐘

8.工業風漢堡店

在外國勢力大本營開店的JB’s Diner,主打經典美式漢堡。用餐座位大部分都在二樓,而一樓則是候位區與開放廚房與幾個吧檯位。由老闆Jessie與媽媽共同研發的「墨西哥豆豆漢堡」混合了黑豆、鷹嘴豆及紅豆,是餐廳的招牌菜。

JB’s Diner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50巷8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02) 2876-15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8am-10pm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judyandbert
前往方法:搭捷運至石牌站,乘坐645號巴士至三玉宮站後步行3分鐘

9.治癒系雞尾酒

R&D Cocktail Lab,係隱密低調的Speakeasy酒吧由兩個外國人Bartender Spencer,Yann和一位台灣人Dale開設。酒吧賣的是有在地特色的調酒,以台灣水果作為配方之一。由於沒有Menu,只要你講出想要的口味,他們就會調出適合的雞尾酒。

R & D Cocktail La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78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02) 2778-9008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四7pm-2am,星期六、日7pm-3am,星期日6:30pm-12:30am
網址:http://www.r-d.tw/
前往方法:搭捷運至國父紀念館站,步行約8分鐘
 

重溫:《覓食台北》第1集 民生社區 食買地圖

重溫:《覓食台北》第2集 抵價豪食 店舖地圖

重溫:《覓食台北》第4集 宜蘭原住民風味美食

 

 

旅神TravelMaster
www.facebook.com/lushentravel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