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大叔其實也蠻可愛的。我覺得不少大叔其實對外國人蠻有興趣(當然對白人的興趣更大)。我就曾經親眼目睹一位大叔在路上看見一對外國情侶,竟然走上前用英文搭訕:「American?」「No, French.」「Me. Japanese」這樣。

我家附近的 「小雞咖啡店」裡也有很可愛的大叔。其實第一次去時,天氣還很冷,坐在角落的我雖然腳下已有暖氈但還是冷得要命。大叔多次來幫我調暖氣後,開始與我聊天, 當知道我是香港來時,就問我有甚麼京都的地方想去,可以開車載我!後來又說到他女兒在鴨川三條附近開Live House,逢星期一店休也可以開車載我去聽音樂!

嘿嘿,莫非大叔看不出我已是中女?哈哈哈

作為咖啡店,我常常覺得ひよこ予人很溫暖的感覺,裡面有許多旅遊雜誌和繪本,食物的感覺很清新,尤其是前菜、沙律和湯,都用很多不同的無農藥蔬菜和自家製 醬汁。至於蛋包飯,餐牌就是用3隻雞蛋來做的,難怪我端過來時,我覺得好像香港太空館。味道呢,因為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吃蛋,所以不懂評價!蛋糕也是自製 的,我喜歡綠茶芝士餅啊~好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