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官方宣布,布吉附近、攀牙灣處女島(又名泰猜島Koh Tachai)將無了期禁止踏足!

以「玻璃水」見稱嘅外島,包括斯米蘭群島(Similan Islands)、素林群島(Surin Islands)及Tarutao部分小島,禁足的達猜島本身都係限制開放,一年只開放幾個月,不過似乎沒有大改善,為保護海洋生態,安達曼海域的國家海洋公園每年5月至10月都會封島保育。

除處女島,所有島嶼將於10月15日重新開放,去布吉小島遊要留意返!

封閉的原因,是因為大量遊客,影響島上天然資源,污染和破壞,迫使當局將永久關閉這座小島,禁止遊客進入,以保育自然環境。

迫爆遊客!小島超載14倍

當地海洋生物學家直指這海域的群島長期以來嚴重「超載」,能容納70人的海灘,「有時擠了多達1,000人,更有許多小食檔和遊船」,島上及海洋環境嚴重惡化,「再不加以保護,恐怕會造成無可挽回的損失」。

如果依然想去小島遊,可以選擇同樣「媲美馬代」之稱的麗貝島(KohLipe),香港出發,最方便是直飛喀比(Krabi),先玩幾天再落南部外島!

下一頁:改去Plan B--泰南絕景 | 媲美馬代、超清徹海水麗貝島

泰國隱世麗貝島 | 成棟包起!無敵海景獨立屋試住報告

泰國隱世麗貝島 | 慢活步行街4大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