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可愛的巴士

羊角村(Giethoorn)– 距離首都阿姆斯特丹東北面約120公里有著「北方威尼斯」和「荷蘭威尼斯」之稱的城市。比起威尼斯的繁華我更偏向羊角村的恬靜且綠油油的一片光看就是感覺清新舒服,真的世外桃源是也。

在外圍也有一些食肆和紀念品的小店

而最先發現這世外桃源的竟然是一班逃犯!他們在此地發現了一些早而死了的山羊留下的大羊角而演變成羊角村(Giethoorn)這個名字。居民為了採集地底下的泥煤而形成很多溝渠,後來為了讓船隻通過而把其加闊成一條條的運河,做成如今的美麗景像。

在這裡用餐一定食慾大增!

由於這路的道路都是河流組成,所以要在市內遊覽車都租船代步,他們有提供單人或雙人獨木舟,也有電動船(就是有一個引擎在船後,自行控制方向速度)。那天我們三個女生且時間不多便選了電動船(一天50歐/一小時10歐)。否則自己划更能貼近這裡給我的感覺。

我們駕著船慢慢遊走城內,很多房屋就建在一個超小型島,有些用橋相連,這裡應該是很多人的Dream House吧!很適合度假或退休的生活。這裡房子的建築特色是屋頂都是由蘆葦編成,可達到冬暖夏涼、防雨耐曬的效果!

住在這裡的小孩太幸福了!

來羊角村最好安排兩三天好好放慢腳步去體驗遊覽,除了坐船外還可以租單車在外圍的單車徑遊覽,切合大自然低碳環保的生活。

很好笑的標誌,難道當地人有隨地大小異便的習慣?

-先乘坐火車到達:steenwijk
-轉乘70號巴士到:Giethoorn,Ds.Hylkemaweg(車程大約17分鐘)
-或乘坐的士(25-30歐)
巴士時間表可參考:http://www.zwaantje.nl/pdf/openbaarvervoerinformatie-buslijn70-Giethoorn-Steenwijk-vv.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