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愈大,愈希望生活變得簡單。

因為社會太複雜了……

少年輕狂,以前的我很喜歡熱鬧,每逢節日總會約一大班朋友吃喝玩樂。
反正第二天休假,一班朋友都拼命從晚上一直狂歡到天光,喝酒一定要喝到吐,唱K一定要唱到啞。最後拖著燃燒殆盡的身軀回家,連衣服也沒換就趴在床上昏睡,再次睜開眼睛已經是第二天的黃昏了……

這種日子很充實,用盡每一秒直到榨乾體力為止,是一種瘋狂的釋放。本來我以為自己一輩子都會過這樣的生活。

原來簡簡單單就最好

但人長大了(老了),也結識了女朋友,當年第一個聖誕節我們在日本度過,還記得聖誕那天下著大雪,我跟她牽著手,身體靠得很緊,雖然沒有任何慶祝活動,單純在街上閒逛感受當地的節日氣氛,但已感到相當滿足。

新年倒數,有幾年都跟女朋友到街外倒數迎接新年,但每次逛到十點她總是累得撐不下去,只好打道回府或在巴士上倒數新年。現在改成在家裡倒數,打開電視,新年的一刻我倆擁抱互祝新年快樂,我吻了她一下。約定下年、下下年、下下下年的新年,也會跟她一起倒數。

以前很在乎節日怎樣過,絕不可以浪費幾天的假期。
現在的節日重點好像變了,我只在乎每個節日身邊有甚麼人陪我一起過。

人愈大,愈希望生活變得簡單

除了伴侶,朋友也是一樣。

長大後,生活不像以前那麼自由,大家有各自的生活圈子,時間需要重新分配,以前總是黏在一起的朋友,如今只想約一次飯局也難,在group內總是已讀不回。一年一次的節日,如今作用只是令飯局成功率提高的一個因素罷了。

當然還有家人,以前一句「今晚我不回家了」就溜出去,現在工作忙碌得不可開交,跟家人唯一的溝通就是,當你半夜回家,看見桌上留下「雪櫃有湯」的紙條,你把湯乖乖喝光,母親就高興了。

節日的假期,才有機會一家人吃飯,你才會驚覺,他們都老了。

人愈大,愈希望生活變得簡單。
因為社會實在太複雜了……


專頁:http://www.facebook.com/BlueGodZi

Ig:BlueGod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