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很多人都介紹冬天玩雪景點了,讓我也介紹一下京都的冬天吧!京都本來是個降雪量不多的地方,很多時候都要到半夜才下雪,第二天大概正午時,雪便已經溶得七七八八,所以如果能在京都欣賞茫茫雪景,是很難得的事啊。那到底京都下雪時去哪裡現好呢?登登登櫈--就是寺囉 :P

除了寺之外,京都多處都會舉行雪燈活動,像近郊的美山,就將會在2016年1月31日至2月6日舉辦一年一度的「かやぶきの里美山雪燈廊」,令平日悠閒寧靜的美山一下子變得非常熱鬧。在這裡也分享一下2015年的美山雪燈廊~

美山是日本的三大茅草屋聚落之一,是繼白川鄉和福島大內宿之後,第三大茅草屋聚落。因為交通不便,沒鐵道、沒大馬路和商業開發,令她得以保留著三百年前日本農村的傳統風貌。

平日要去美山絕不容易,要搭JR和巴士,經過「轉車再轉車」方能到達,周末則可以坐由京阪京都交通提供的「園部.美山周遊巴士」,車票最好先在網上預約,因為數量不多。而由於美山雪燈廊是重要的年度活動,所以車票通常都很快會售完,這個時候,便要參加本地旅行團了!

活動網址:http://www.miyamanavi.net/ev0201/

我就是參加本地旅行團的,6000日元包來回車票和便當一份(貴死人了)。從京都站坐旅遊巴去美山大約需要2小時,下車時雪地已相當熱鬧,因為可以拿工具在雪地上弄雪燈 — 對,雪燈是可以自己弄的。將雪塞滿膠桶、倒轉、中間挑一個洞來放蠟燭,完成!但很多人都很有心思地弄了不同造型的雪燈⋯⋯

玩完雪燈,當然要去看看茅草屋。那天天氣比較暖,所以雪都溶了一半,地上也沒甚麼積雪。
:點擊看大圖:

由於美山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優質的環境和水源,所以食物方面幾乎可做到自給自足,當地的牛奶和雞蛋更是有名。這家美卵Cafe在美山十分有名,是用美山的牛奶和雞蛋來做布丁和雪糕(gelato),我又發揮掛住吃的本色,忘了為食物拍照 -_- 。為表歉意,附上日本Openrice — 食べログ的連結:http://tabelog.com/kyoto/A2608/A260803/26021873/

還有一家用米做麵包的店吉之丞,麵包和曲奇也是很快便賣完。店的門口非常隱密,建議大家可以認住門口擺得漂亮的樹枝。網址: http://tabelog.com/kyoto/A2608/A260803/26008823/

大約5時,知井八幡神社還有日本的傳統舞蹈表演呢!

到了晚上,天漸黑時,遼闊的雪地被大家做的雪燈照亮。

開幕和閉幕還會有小型的煙花匯演呢(其實下午也有屋台,即是賣小吃的攤檔,而且食材還蠻特別的,比如說山豬湯、鹿薯餅,應該是地道食物)。

因為網上消息流傳得快,愈來愈多遊客前來參加美山雪燈廊 (聽到普通話的密度似乎比日文高,不過別擔心,都是台灣人為主www)。想感受鄉村的靜態美的話,還是選其他日子比較好。

美山かやぶきの里「雪灯廊」

期間:2016年1月31日~2月6日
官網:http://www.yukitouro.jp/
提醒大家,如果你是乘坐公具交通工具前往,看完雪灯廊後應該會沒車回京都市內,所以建議大家要不就自駕,要不就像啦兒一樣跟旅行團去比較好喔!

下一頁:京都人下雪必去景點

京都人下雪的時候會跑去哪裡呢?竟然是金閣寺!不過披上白雪的簷的確是跟平日的金閣寺不同,多一分淡雅少一分俗氣,所以每逢下雪金閣寺例必擠滿人

01.〖雪の金閣寺〗

下雪和金閣寺在京都好像是扣在一起一樣,除了學校的同學立刻邀我一起逃學,連Share House的朋友都叫我起身快去看,因為機會難逢啊。

 

下一頁:〖雪の龍安寺〗

02.〖雪の龍安寺〗

在金閣寺附近的龍安寺,以石庭聞名,下雪時鋪得厚厚的白雪把石頭都覆蓋了,要找齊15顆就更不容易,於是大家都會在庭園旁邊坐很久。

紅葉和白雪同時出現!龍安寺的楓葉樹在冬天還是很紅呢。其他植物鋪了雪之後都變成圓圓的。

湖景也是非常淒美(其實凍到手震!)

臨離開前,太陽伯伯出來了,樹影照在石庭。

其實今年很多國家的冬天似乎都是暖冬,所以未來京都的雪到底會有多大還是未知之數。之不過,去年冬天我「好好彩」,遇上京都58年一遇的無敵大雪!

我家門口的雪積成這樣!

另外,跟神戶的那種亮燈不同,下雪的京都還有許多花燈和雪燈活動,配合古都風情,下次再寫啦啦啦~

 

相關文章

【北海道】雪地冰地穿鞋5大要點+網友QnA

【北海道】超實用冬天穿搭教學篇

京都北山樂遊遊@啦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