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finsh 】

經過16小時的飛行+轉機,清晨五點,我們在約旦首都—安曼醒來。機場公路旁沒有野狗野貓,只有野駱駝跟成群的羊咩咩~

進到市區,整個城市的色調真是土得一蹋糊塗 ! 其實如果把他們全選,PS成純白,對映著藍透了的晴天,不就是一個跟愛琴海小島一樣討喜的地方了嗎 ? 喔不~這樣就媚俗了……我們走的是中東嘶代偶,土才時尚。安曼除了土澄澄一遍,還有另一大特色,就是地無三里平 (就我精密的觀察,應該有嚴重到地無三呎平吧)(安曼又稱七丘之城),夭壽 ! 真的整個都市到整個約旦都給我一堆高山跟矮丘,連綿不絕啊~一堆山所衍生出來的問題—就是一堆階梯啊!本人甚麼都沒有,就是有一對兩個月前才剛抽完積水、高齡70的爛膝蓋;而這次的遊記就是以爛膝蓋為主軸貫穿整趟行程,連骨科醫生都大搖頭地「反骨」旅程就此展開 !

清晨六點,我們在hostel卸下包包、用完早餐;又因為是day 1,腳力還是滿格,再加上身無半仙diner(約旦貨幣JD)的我們來不及換錢,無視LP上面寫著七丘之城 is not a city to explore on foot的字句,問了警察杯杯方向,他遙指仰角45度的山丘,我們也是爬了再說!馬不停蹄來到我們在安曼的唯二景點—Roman Theater & Citadel Hill。安曼是個3,000多歲的古城,從《聖經》所記載的亞捫人到亞述人、埃及人、波斯帝國、希臘羅馬時代,自古就是連接東西方的交通要道;它在歷史上不斷被地震、戰爭摧毀然後重建,在Citadel上就可以來個古蹟大雜燴,一點點的伊斯蘭、一點點的古羅馬……

下山之後,我們在western union一條街上換了充足的當地貨幣diner之後(1JD=NT42)(是的!沒有錯,這是個比歐元還要貴的貨幣),輕快的步伐領著裝飽飽的零錢兜,心頭踏實得很,傻傻地殊不知即將步入我們約旦首日的最大噩夢—晚餐。晚餐點甚麼是門學問,我們一行三人,除了我之外,其他兩位是頭一次來到中東國家,其中一人點了中東普遍的kabeb串烤,另一個打安全牌點了洋人的pizza外加阿拉伯不喝酒的無酒精啤酒,挑缸的敝人在下我以遊歷土國30天的經驗還看得懂大部分菜單上的菜名,唯獨這一道跟他是哈機妹媽希day,於是乎~噩夢就這樣開-始-了~~~

【本文獲「背包客棧」授權轉載,繼續閱讀原文:約旦國菜這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