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船過海也許是一種比較舒服的另外看風景方法,一提起這點應該有不少人都知道尖沙咀有天星小輪過海吧!今天想介紹的卻不是天星小輪而是觀塘或三家村往來西灣河的渡輪服務。

這條線是無意之間發現的,以前沒有海底隧道就是靠它來往東區及觀塘工業區,可是現在有地鐵巴士之後,跟天星小輪一樣,客量日漸減少。乘這條線過海,觀塘這邊碼頭沒有閘門,只是靠乘客逐個逐個上船,而無論那兒上船都是在西灣河付車費的。(觀塘和三家村上是下船出閘時才付錢的)。乘船當天,我上了上層坐,真的,上層只有我一個乘客,我包了上層,這是你乘天星小輪也不可以做到的,沿途也望到維港景色,一個人包船的感覺就是像自己在海上漂流,很寫意,可惜一程也只是十五分鐘,如果可以整天坐在船上,我想也是很舒服的選擇。
船期:http://www.transportation.hk/ct/route/coralsea.html#03

如有任何查詢或好地方推薦我去玩,歡迎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