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旅行,可以讓情侶分手,也可以讓友人分道揚鑣。隨著這信息爆炸時代的來臨,我們每天都在教著新的朋友,假裝著有多友好,但其實當中有許多人是 Hi-Bye Friend,而事實上一場旅行,就可以讓你知道哪些人是你的好友,是你值得深交的朋友。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即便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你又敢拍胸口説你們旅完遊後還依然是好友?那麽就去挑戰一下吧。

俗話説,人夾人,夾死人。連情侶跟父母那麽親的人都可以出現裂痕,更別說那些不是跟你住在一起的好友。很多時候,我們都只是看到他人的表層而已,倘若在旅行上 24 小時總面對著,磨合的小細節也就可能出現不合或爭吵的地方。

事實上,即便是再要好的好友,在價值觀上也依然是不可能 100% 相同,有的人喜歡住貴價酒店,而我卻喜歡住青年旅舍。有的人喜歡去豪華下午茶,可我又喜歡地道的小吃。又有的人喜歡去大城市,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自然風光。這到底該怎麽取舍,並不是靠單人就可解決的。

再者,往往在整個旅途中,總會有人喜歡把旅途上的一切交給我,嘴上説著無所謂,在行程定下來時,問他們也還是無所謂,但到旅遊目的地後,卻又這點不滿意,那點不滿意,不喜歡這個景點,又不喜歡那個景點。可是他們不知道那是我們辛苦搜集並為平衡不同人所定下來的,我們的努力就如此簡單地被他們完全沒貢獻的否定掉了。這種情況在我的畢業旅行曾出現過,到最後也就影响了各自的心情,也變成不是我們所要的旅行。

然而真正好的旅伴,是可以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共同進退的。在旅途上難免會有一些磨合,可雙方懂得如何取得平衡,達到 Win-Win 的情況才是真的好友,而且若在真的出現不和的情況後,大家可以很快地忘記這種小事,而不會小氣地總記著,那這種好旅友實在值得深交。

好旅伴其實很難找,一次旅行就可以看清一個人的面目,你的旅伴又屬於哪種呢?

攝於檳城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