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賺錢讓自己生活更舒適, 追逐夢想讓自己心靈更快樂, 這是每個人都想尋求的一個平衡點。尤其是在現金社會, 地少人多, 周圍的厭力也曾讓我懷疑過, 到底生活是為了什麼? 上了車是否就可以令你幸福? 這讓我想起我在土耳其的一個經歷。

土耳其也是一個貧富懸殊的國家, 窮人很多, 生活狀況也很差。我在番紅花城認識了一個土耳其男生, 他因為家裡很窮, 住不起伊斯坦堡的房子, 於是只好搬到番紅花城, 寄人蘺下, 每天吃的是一里拉的麵包, 喝的是半里拉的紅茶。我問他工作賺到的錢呢? 他說都寄回家了, 他不需要。我好奇地問他, 「你工作這樣辛苦, 卻得不到更好的生活, 會快樂嗎?」他笑著帶我到他的房間, 當我看到牆上都貼滿密密麻麻的照片時, 我呆住了。「我喜歡待在這地方, 每當有像你這樣喜歡跟我聊天的旅人來到這個城市時, 我都會跟他們介紹這裡, 然後也喜歡聽他們自己國家的故事, 雖然我沒有錢去旅行, 但我也能認識這個世界。我買不起相機, 但我會請他們跟我合照, 然後把照片寄回來給我, 而這個房間, 就是我的世界地圖!」我望著他那笑容, 是那麼的真心, 是我很久沒感受過的, 我馬上拿出自己的手機, 「來! 我也想在你的世界上留下我的足跡!」

原來幸福一點也不貴, 而且還很簡單。衣食住行本來就只是一個生理所需, 而不能算是一個夢想。我們需要的只是一個shelter, 可是當下一代把買Shelter變成自己的「最終夢想」時, 難道這個社會真的沒有問題嗎? 當大家每天都在努力地想著「賺取」自己幸福的同時, 有沒有想過, 有些快樂, 是你永遠沒辦法用錢買到?

——————————————————————————————————-
一直都在窮遊….如果你跟我有相同理念..
可以去睇下我既《背包浪子》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my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