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大晴天要做甚麼呢?野餐!還是野餐! 異國野餐 趣 ,你想要走哪一國風?

夏天到了!而文青版的「陽光、沙灘、美女」就是「微風、輕音樂、野餐」!近年來因為大家開始崇尚自然、手作的概念,而讓野餐這個沒有冷氣沒有冰箱,但是自古以來就有的活動又開始活絡了起來。然而野餐可不是隨隨便便的買個便當鋪個塑膠墊而已。現代人的野餐,可是展現個人品味、才藝、手藝、放閃晒恩愛,甚至晒小孩(以及毛小孩),不可輕忽的重要活動! 異國野餐 風帶你增加野餐的鬼點子!

為了這個夏季盛事的事前準備,可是讓許多人傷透腦筋。建議各位可以先定一個特定的主題,如「復古風」,可以利用許多復古的元素,例如女生可以穿圓點洋裝,男生可以穿吊帶褲搭上格紋鴨舌帽、底片相機、單速腳踏車……等等。如果材料比較多,還可再細分年代,如20年代、50年代、80年代,或是以嬉皮、Swing、Funk等風格擬定主題,或是以「國家」如法國、美國、日本、西班牙等國旗元素添入整體搭配,再準備當國的餐點料理,如德國香腸和豬腳、美式熱狗和潛艇堡、英式司康和炸魚薯條、法式長棍和起士……只要有明確主題,就不怕混搭亂搭導致錯搭囉!


先來看看其他國家的人們都怎麼準備野餐,再決定自己獨特的野餐風格吧!

1. 法國

優雅的法國人,野餐不會有太多花俏的垃圾食物,主要以「葡萄酒、起士、法棍」三個元素為主,配上草莓、甜桃等水果或果醬,偏向輕盈冇調味的食物原味。葡萄酒除了和起士絕配的紅酒以外,如果還有準備燻鮭魚或是煙燻香腸,也可以搭配白酒。另外,在法國還有春夏限定的粉紅酒(Rosé),香甜又價格經濟實惠,雖然被懂酒的人視為廉價酒隱,但美麗的顏色擄獲許多少女的心,搭配野餐飲用,增添許多浪漫風情。


2. 日本

說到日本人的野餐,大部分的印象都是在春天櫻花綻放之際的賞櫻大會,除了邀約親朋好友一起賞櫻野餐以外,公司同人也會以一年一度的賞櫻季當作聚會的機會。女生們無不抓住這大展廚藝身手的大好機會,精緻無比的便當,絕對是未來賢妻良母的象徵。

至於搭配日式便當的飲品,無酒精的綠茶,以及日本大叔最愛的ASAHI SUPER DRY,都是不可或缺的日式野餐經典元素。

 


3. 美國

說到美國,大家一定都不會意外,沒錯,就是「肉」!!!不論是T-bone,還是漢堡、熱狗或甚至烤雞,就直接放上每個美國人家後院都一定必備的BBQ烤肉爐,站著烤專業度100,而且掌廚的通常99%都是爸爸!喝下一口可樂或美國沙士Root Beer,一種大叔豪放感:「啊~~~!」還有別忘了洋芋片和多力多滋!

如果不想那麼man的大口吃肉喝酒,常在party中出現的Fruit Punch也是美式野餐的經典角色!甜甜的水果和氣泡,沒有酒精的版本大小朋友都適宜,加了一點酒精變成微醺雞尾酒,不論色香味都和夏天超搭!

Fruit Punch 作法:

柳橙汁———————–250 cc
葡萄柚汁——————–250 cc
葡萄汁———————–150 cc
氣泡礦泉水——————100 cc
冰塊————————–適量
藍莓、櫻桃、覆盆子——-適量


 4. 台灣

愛熱鬧充滿活力的台灣人,野餐一定也會伴隨桌遊、團康遊戲,來炒熱氣氛,增進彼此感情。每年台北最大的野餐趴非TLC舉辦的台北野餐日莫屬,帶著各種搞怪裝備和毛小孩小小孩一起參加,或是和好姊妹、另一半約定好今年9月的野餐時間,讓歡笑帶走酷暑,用美食交換新舊朋友!


一起拯救北極熊!無痕野餐的貼心提醒:

1. 垃圾不落地!垃圾不落地垃圾不落地!(超級重要講三次!)

2. 自備餐具。使用可重複使用的餐具除了環保以外,也增添美觀喔!

小撇步:擺盤可用木砧板、葡萄酒或飲品用塑膠高腳杯盛裝、金屬刀叉增添質感

3. 勿破壞公園環境!

4.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節能減碳不塞車!

大家一起約定,做一個環保愛地球的野餐人,讓野餐活動能夠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