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網站  Lonely Planet 的旅行者和冒險家深入不毛荒野,以至山林陰谷,紀錄了世界各地數百個不同的洗手間,當中各有特色,接下來讓我們帶你上盡人間方便處,相信你想也想不到洗手間竟建在這裡!!以下10個 仙氣洗手間 ,你去過多少個?又最想去哪一個?

1/ 無遮無擋 – 玻利維亞Siloli沙漠

玻利維亞Siloli沙漠中的露天廁所使人忘了要遮掩自我,這種露天廁所延續鄰國智利熱愛浩浩蕩蕩的風格,浩瀚的沙漠告訴你,心有多大,廁所面積就有多大。小小溫馨提示,它的邊緣連接著鄰國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記得不要越界哦。

 

2/ 星球大戰拍攝場地 – 突尼斯

傑里德大鹽湖是位於突尼斯南部的大鹽湖,這廁所前身其實是用作星球大戰電影的拍攝背景。在電影中這些路邊廁所予意,即是基地已被破壞,但只要銀河帝國未被毀滅,國家仍有希望。

3/ 詩人靈感來源 – 新西蘭

詩人布蘭奇•鮑恩(Blanche Baughan)將新西蘭峽灣國家公園的米爾福德步道(Milford Track)譽為「世界上最精彩的步道」。陽光明媚的日子,你或者會到來欣賞美如畫卷的風光,旅途中一些生理需求,記得不要去破壞那清新的空氣,這些綠色廁所會幫到你。

4/ 荒野之中 – Nordkalottleden小道

位於三國邊界的Nordkalottleden小道上,近Saarijärvi湖的西端,有間小屋孤零零地座落在一片荒野之中。這條小道是旅行者的最愛,她仿似古道的看守者引領著每一位經過此處的旅行者。

5/ 危險的邊緣 – 冰島

冰島的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上次噴發是在2010年,而它,就建在危險的邊緣。

6/ 減重後再戰高峰 – 尼泊爾

在到達6812米高的阿瑪達布拉姆峰,珠峰大本營之前,可以順路拜訪一下4730米服務健行者和登山客的小屋村,這小村落的廁所會讓你輕鬆減重後再戰高峰。

7/ 居高臨下904米山峰上 – 挪威

據說如廁是最能令人放鬆的方式之一,這個廁所位於挪威Jonsknuten一處904米山峰的石礫上。在您享受放鬆的同時不妨打開門,欣賞一下山下的景色,居高臨下俯瞰大地的視覺享受應該很爽吧,大家放心途中被人干擾的可能是微乎其微的。

8/ 世界上最好的海灘旁 – 巴西傑里科科拉

巴西傑里科科拉曾被華盛頓郵報評為世界上最好的海灘之一,白色的沙灘和巨大的沙丘旁邊有個由棕櫚樹葉子搭建而成的廁所,外表看起來像一個毛茸茸的狗狗。

9/ 八角形古典設計 – 德國柏林

建於19世紀末的這間廁所位於德國柏林伯格曼大街附近,這個綠色廁所在戰爭中倖存下,獨有的八角形古典設計有幸成為歷史保護建築並使用至今。

10/ 叢林派對的聖地 – 老撾

老撾萬榮的南松河曾經是西方人叢林派對的聖地,但由於是非法經營在2012年就被關閉了,叢林派對不再,卻留下了這些「重要遺產」,或許你可以光臨那個廁所,解手時來個呼叫,看似還可感受一下當時派對的瘋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