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不記得你自己有多少次拒絕了旅行呢?大學時,你說要衝 GPA;畢業時,你又說找到份好工作再去。就這樣,日復一日,淪為日做 15 小時的打工仔,沒了時間,卻賺了一丁點夠養活自己的錢,你又會說等工作加薪升職穩定點再去旅行。不知道過了多久,工作終於有點起色了,你又會說現在是黃金時期,不容許離開,等事業有成,有房有車再去。時間就這樣悄悄流過,買了房買了車,還卻另一半,你又會說等結婚後兩人同遊更高興。緣分可遇不可求,上天終於賞賜你一個另一半,為了養家的你又需要更努力賺錢,孩子就在這種時刻悄然降臨,此時你又會說等小孩長得點再去旅行。就這樣,上有高堂,下有妻兒,你又會說等他們的生活穩定後再去旅行。一眨眼,皺紋已在你的額頭狠狠地留下腳印,而你卻從未離開你腳下的大地,最後你甚麼地方也沒有去。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那些曾經的想去哪里或這里,也因為發展早已變得面目全非,而你也因為有太多束縛一輩子都在同一個地方,連休息的時間也沒有,還說甚麼出遠門。曾經說過生命活得多姿多彩,但最終還是輸給了生活。然而生命就是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比賽,錯過的時間,我們沒法回頭,每天我們都在同一個地方看著太陽升起,太陽落下,似乎也沒有甚麼問題。但生命這場旅程,並不應只有工作,在旅程上停一停看看風景更寫意。如你從不離開你的城市,你將會以為世界是方的;如你不去外界探索下,你或不知道原來世界的貧富差距懸殊得你無法想象;如果你讀萬卷書,但不行萬里路,你或者會被書中的內容誤導。自己的生命,其實是由你掌握。世上實在有太多煩囂,問題永遠都解決不完,正如錢是賺不完的,即使你無限 OT,有些工作就是無法做完,有些工作就是應該留給明日再做。為自己的生活留一個異地的日出,也是一種美麗,及一種自我諒解。

無論是何人,我們或者會戰勝病魔,卻無法戰勝死亡,到頭來,我們的終點也一樣。所以趁年輕,趁自己還或者,趁自己還健康時,想去的地方就去,想做的事就去做。即使在旅程上,你需長途跋涉,無法住豪華酒店,需以最低資金出行,但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你肯踏出你的腳步,世界就在你眼前。

坐在辦公室的你,又是否曾擁有一顆旅行的心,但卻因為種種原因而束縛呢?旅行不要等年老,現在就準備吧!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