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look客路|Irene. C 編譯/整理

潛水越來越成為旅行中的標準行程,總是潛水看魚、珊瑚礁覺得膩了嗎?你看過水下花園嗎?或是水下佛像嗎?快點跟Klook客路潛到水下一探究竟!


 

奧地利:水下花園

在奧地利Styria有個Grüner See (Green Lake,譯作翠湖或綠湖),以翠綠而清澈見底的湖水聞名,不過最讓這裡名聲在外的是它隨季節變化的水深。雪山包圍的Grüner See在每年6月左右,會因為附近的山脈融雪而水量大漲,一片供人遠足休閒的公園會迅速被高出原本水位10多米的湖水淹沒,搖身一變成為潛水愛好者的水下樂園。

就算不潛下水,附近的景色本身就是很典型的歐洲風景畫。

現在,讓我們去水下逛公園!

由於水中能見度非常高,因此潛入水底,可以看到公園裡的一草一木,甚至是長椅、小橋、路徑等等,雖然這些公園設施平日早已見慣不怪,但當一切變為水底景緻,卻有著另一種的美。

你又知不知道其實潛水不一定先學游泳的?只要你有潛水衣並經過一兩個小時的潛水培訓,就可以下水觀看這些美景,想想看,和魚一起穿梭在樹叢或樹枝間是種多麼奇妙的景象。

天氣很熱的時候,也可以躲在樹下乘乘涼。

公園的木製長椅和小橋。

游累了還可以找張椅子坐或者靠在大石頭上休息一下!

 

 

毛里求斯:水下瀑布

說到毛里求斯,你會想起什麼?這個位於非洲東南方的印度洋島國,除了一般海島擁有的陽光沙灘、碧海藍天外,其實還有一個非常震撼的「水下瀑布」。

「水下瀑布」奇觀位於毛里求斯西南端的島嶼,從高空中看去,湛藍透明的海水之下竟然有一個銀白色的「瀑布」!這個「瀑布」似乎就沉浸在海島的懸崖邊上。大量銀白色的水順著懸崖邊直衝而下,很快就沒入黑漆漆的海地深淵……

其實,「水下瀑布」並不是真正的瀑布,是海底的細沙和淤泥順著洋流源源不斷的流向地勢稍高的大陸邊緣,然後順著大陸架邊緣墜入黑洞洞的海底,於是成就了一個視覺錯誤造成的奇觀,是不是很神奇!

毛里求斯一探海底世界>>>>立即預訂

怕水不敢深潛也可以在海底漫步>>>>立即預訂

 

 

印尼:水下佛像和美軍沉船

印尼峇里島東北部的地方有個叫做Tulamben的著名潛水點,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水下景色-水下佛像和美國自由號沉船。

這樣佈滿佛像和神龕的地方,好像比其他海底更加陰森。

可是當你呆久了,也許會忘記了自己是在潛水,好像真的是去禮佛朝聖一樣。而大自然也用自己的力量,賦予了這些佛像新的生命。

如果這些還不足以讓你感嘆自然的偉大,那這艘美軍沉船


你一定不能錯過。這艘名為「自由號」的美軍戰船,被日軍擊潰沉入峇里島海底,卻為海洋深處帶來了新景象。尋找美軍沈船>>>>立即預訂

還有婚攝團隊專門去拍了這樣的結婚照片!

艾湄灣水下樂園看尼莫和日本沈船>>>>立即預訂

 

 

菲律賓:與鯨鯊同游

上面說了那麼多水下奇觀,不是要深潛就是要飛到空中看全景,如果只會浮潛甚至不會游泳怎麼辦?那麼,在海中與鯨鯊一同游泳,你敢挑戰嗎?

位於菲律賓宿霧本島最東南端的Oslob,以鯨鯊們的定點聚集而聞名,當地所有的居民也都倚靠「賞鯨鯊」為生,儼然是個「鯨鯊村」。在這裡,你可以將大海當作游泳池,帶上泳鏡穿上救生衣,等待鯨鯊游近腳邊,如此震撼美妙的海中邂逅絕對令人畢生難忘。

其實,這些鯨鯊超級溫柔,他們以浮游生物、巨大的藻類、磷蝦與小型的自游動物(例如小型烏賊與脊椎動物)為食,除了會被鯨鯊巨大的尾鰭無意間擊中以外,不會對人造成任何傷害。

這麼大的嘴巴,光吃浮游生物、藻類及小魚小蝦,吃的飽嗎?

其實,鯨鯊並非原先就定居於此,每年它們順著洋流週期循環從日本海到印度洋,在每年的五月才來到菲律賓,但一來就會每天吃掉幾十公斤的浮花蝦,讓漁村村民覺得很心痛,於是決定在鯨鯊來的時候,要餵牠們吃臭掉的蝦,沒想到這一餵牠們就不走了!第一年有一鯨鯊家族就定居於此,第二年又來了更多鯨鯊,漸漸造就了現在的鯨鯊奇景。

不過,上面那張圖是絕對錯誤的! !去參加與鯨鯊同遊的活動,一定要服從規定,絕對不能觸碰鯨鯊的身體,它們的身體是很容易受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