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en - 盧昂是為於法國北部的城市,也是聖女貞德被行刑處死的地方,在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個城市。

1.火車站
首先很多火車站都是歷史攸久,裝潢都是古色古鄉,一到步先不要急著離開,回頭一看總會看到驚喜!

2. Hôtel de ville(市政廳)
記住見到這個名字不是酒店,而是市政廳。由於每個市政廳都代表著自己的城市,所以在建築上絕不馬虎,一定不要錯過啊!

3.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和市政廳一樣道理,而且不要以為聖母院只有巴黎才有,很多城市的聖母聖更宏偉

4.舊城區
不用多說,所有精華盡在舊城區,也是遊覽的重點~可以花多點時間慢遊細看。

盧昂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個城市,遊走舊城區盡是看到中世紀的建築。隨便一拍都是很有feel的照片!很像走到童畫故事裡吧!

從巴黎乘火車出發至盧昂,大概需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這裡我建議如果有時間可以安排兩天一夜行程,因為每個角落都充滿故事,手作藝術品充滿溫度,連莫內也曾在這裡作畫,真是靈感的來源地!

在斑駁的牆身上的彈痕依然清晰可見。位於舊市集廣場的聖女貞德教堂以前是行刑的地方,而聖女貞德也是在此處被殺死,其後建造了這坐外型非常特別的教堂。有塞納河流經的城市又豈止巴黎,在Rouen也能欣賞到。賺到了~

“La ville aux cent clochers carillonnant dans l’air” by Vitor Hugo (法國的大文豪)

Gros-Horloge大鐘樓絕對是盧昂著名地標,於1389年建造的天文鐘,而這條路也正正名為rue du Gros-Horloge(大鐘路),經過大鐘記緊抬頭一望,還會看到文藝復興式的拱門,雕刻得非常仔細,如果會停留的人又有福了,在晚上又可看到另一番風味!

我的個人旅遊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arinelove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