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台大的校園里,聽著旁邊兩名女同學在交流,其中一人表示她要去柬埔寨義工,另一名同學顯得有點驚訝,反問她不是才剛剛結束交換生的生活嗎,女同學笑了笑表示自己想趁在畢業前多走走。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生命從來就不是靜止的,每分每秒都在變化著,而我們的生命軌跡也是隨之我們的決定而改變。我們可以安安逸逸地在校園里度過幾年直至畢業,卻又可以選擇不斷離開來增加見識。只是選擇離開,就意味著需要割捨掉一些東西,例如你會少了跟其他同學在一起的時光,也會少了在校園里的寧靜,又或者其他……從我們熟悉的城市,去到另一個不熟悉的城市,到底又是為甚麼呢?有時候我也不清楚,就是想離開而已。

相比那些 3 個月行走 18 國的,我更喜歡在一個地方待上 3 個月,這樣才可深入當地的人文,在旅途上不交上當地的幾位朋友,又怎可算去過那個地方呢?三個月遊走 18 個國家,給我的感覺只是路過而已,不算真正的旅行,不過當然每個人選擇旅行的方式也不同。

從古至今,環遊世界就是人類的一種慾望,就像尋找長生不老藥一樣,一直從未停止過。看著各位在路上的人,其實是很幸福的,能離開,能去環遊世界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我相信,即使是小孩,他們心目中也會存在著一個環遊世界的白日夢,只是如何將這個夢實施下去。早前的《發夢王大歷險》電影,雖然是講愛情的,不過我也把他當旅行電影來看,人還是有無限種可能,發白日夢又如何?最終也是有機會實現的,那些景,那些人一直也在等待著你。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