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離不開?去不到外地旅行?不要失望,假日去戶外放鬆一下心情,發掘香港的不同方面啦!常常聽到大澳很美,很多特色小食,今次終於可以去嘗試喇!

1. 昂平市集上的「山水豆腐花+ 滷水雞脾」

食後感:豆腐花很滑,滷水雞脾很入味,雞脾送來的時候很熱,記得要涼一下才吃。有本地舊式士多+大排檔的感覺。

2. 踏入大澳,下車就見到「大大粒魚蛋」

食後感:平時一口就吃掉的魚蛋,這次要分二口喇。有辣有不辣,很彈牙,味道和平常的差不多,SIZE大了,比較有趣。

3. 聞名已久的「蝦豬餅」HUSBAND

在此輸入文字

食後感:蝦醬與豬肉配合的餅,很好吃呀!蝦豬餅英文名HUSBAND,哈哈,又幾似直釋喎!

還可以買回家自己弄,有蝦醬和蝦膏選擇,而且有食譜附送,很貼心呢!

4. 掃街之「炭燒雞蛋仔」

食後感:北角雞蛋仔很好吃,原來大澳的炭燒雞蛋仔還好吃!

5. 啊伯「炭燒多春魚、賴尿蝦」

食後感:啊伯很有氣勢,就像表演炭燒功夫似的。平時不吃多春魚、賴尿蝦的我,吃完 炭燒的,又發覺味道OK,只是多春魚硬了些。

有趣分享:前來大澳吃的人都自動地SKIP了食物名稱,只說要吃「啊伯」XD~ 然後大家都知是什麼了。 

6. 在欣賞大澳海景的露天咖啡廳中,享受「意大利咖啡雪糕」

單單環境已經可以消磨一個下午了,想起了東方威尼斯這個名詞,很優閒呢!

點了意大利咖啡雪糕,哈!老闆說識食,純粹只是想配合環境,果然不錯,不過倒咖啡時要小心滿瀉。

7. 歎過咖啡後再吃「沙翁」

食後感:已經很飽了,一場來到當然會試埋啦!XD 很鬆軟,但很多油和很多糖呢!

最後,很飽很滿足地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