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不止有人妖、夜生活和泰拳,更可深入體驗 泰國秘境 ,重新認識泰國。

作者:KLOOK客路|編譯/整理:Irene C.


在大家的印象中,泰國應該只有曼谷的潑水節、清邁的水燈節、普吉島的跳島,還有芭達雅的糜爛夜生活。但是泰國有你不知的另外一個風貌, 沙漠、鬱金香、大雪山、楓葉,你所想不到的景象,在泰國都可以找得到! 讓我們重新探索 泰國秘境 ,重新認識你所不知的泰國。


1.雪岩,春武里府

2015年10月,有個年輕人拍下了一組神秘的照片並發布在Instagram上,於是這座原本普通的灰色礦岩,讓所有看到照片的人都驚呆了:泰國居然有雪山?還是這根本就是冰島?

於是在得知這個雪岩位於春武里府靠近Khiri交界之後,不少人從曼谷駕車1.5小時專程趕到這裡朝聖,甚至把這裡當成了婚紗照拍攝勝地,畢竟,在泰國能拍到「雪山」,這種體驗也確實獨特。不過,據說此山區位於私人財產區,想要親身探訪的話,可以搜尋ภูเขาหิมะ ชลบุรี了解更多。啊,我想要擁抱平民版的冰島。


2.Phu Kradueng,黎府

Phu Kradueng National Park大概可以算是泰國人和徒步愛好者們眼中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空氣好到讓人忘了甚麼叫PM2.5。因為海拔較高,這座國家公園全年平均溫度為20度左右,嫌泰國太熱的人,快來這裡涼爽一下。沿著步道在叢林中穿行,不但會被豐富大森林擁抱,還會經過6個瀑布和無數個懸崖瞭望台,花 4~5個小時就能到達山上的遊客中心。

努力爬上1,316公尺的高峰,冒著零度以下的溫度露營,第二天一大早再徒步到Pha Nok Ann去看日出,然後在擁有泰國最美的日落景色之一的景點Pha Lom Sak欣賞日落,是很多泰國學生畢業前的必修課之一。如果你正好在11月到2月來的話,還有機會見到季節限定的紅葉森林。

需要注意的是,6月-9月是森林養護時間,公園不開放,想看到最美的景色,不如晚幾個月再來吧!


3.三藩博大峽谷(Samphanbok),烏汶府

素有「泰國大峽谷」美稱的三藩博大峽谷,從烏汶府前往也需2小時車程。這裡的岩石受到河道侵蝕,而形成壯麗的大峽谷。尤其到了旱季,河水逐步退去,被腐化出獨特外形的河床徹底裸露出來。如同外星球貌的河床風光搭配上落日。

此外,大片的河床還充滿著奇形怪狀的石洞,甚至還有米老鼠形狀的。在這裡,你不僅能在河床石塊間往返穿行,還能坐本地漁船,飛行在兩岸美景如畫的湄公河上。記得要在乾燥的季節拜訪,最好是碰上當地水位最低的時候,這樣河道和那3,000個洞才會全部露出來。


4.博角松樹林,荷縣

光是看圖,好像《冬季戀歌》中主角悠閒散步的水杉林蔭道,好像轉過身就能看到歐巴從樹後走出來。

1960年代,國家公園的野生動植物保護部門為了了解哪一種樹種適合在泰國北部種植,便在這裡培育了一大片樹苗。幾十年過去了,這裡高大整齊的松樹、綠油油的草地、幽靜的林蔭小道,這片實驗林已經成了很多廣告、電影的拍攝地。甚至經常被和韓國有名的南怡島(許多知名韓劇的拍攝地點)作比較,都毫不遜色!從清邁出發約需2小時車程就能到達。


5.Wat Chalermprakiat Prachomklao Rachanusorn,南邦府

如果泰國各大金光燦燦的寺廟和悠遠的佛教文化令你著迷的話,那麼這座位於南邦府的Chaehom區,距離清邁約3小時車程,卻連很多泰國本地人都不知道其存在的神秘寺廟,你一定要來看看。

這座為紀念泰國國王拉瑪四世200歲誕辰而修建的寺廟,坐落在普崖山(Doi Pu Yak)山頂上,這座石山非常陡峭,而且只能走路才能到達山頂。當你站在山腳下遠望山頂,白色的佛塔靜靜粉飾在綠山之上,十分精美可愛。散落在山崖遍地的二十座以金白兩色為主的蘭納佛塔,在陽光照耀下,披髮著令人肅穆的金光。

在山頂,除了能探訪這仙境般的佛門聖地所在,還能在觀景台上360度欣賞寨封縣的美麗風光,河流、樹林、農田盡收眼底,花上1個小時長途跋涉到山頂絕對是值得的!


6.龐翁湖(Pang Ung),湄宏順府

龐翁湖位在泰國皇室指定的國家森林保護區,有泰國小瑞士之稱。不但湖水清澈,湖中的天鵝優游自在,湖邊盡是茂密的樹林,倒映在湖面的景致更是絕美。漫步在湖畔林蔭小路上,聞著山林之中的芬芳香氣,感受著山林的寧靜感。

這處秘境最適宜旅遊的季節是在11月至2月,搭帳篷或在湖邊的民宿住上一晚,當湖畔的第一束曙光衝破晨霧時,那種寧靜的美,人間極品!


7.帕丘(Pha Chor),清邁

帕丘(Pha Chor)是清邁的湄旺國家公園(Mae Wang National Park)的一部分,從清邁古城到這裡大約需要1.5小時的車程。這一片小小的熱帶山谷,原本是平河The Ping River的河道。當河流改道,原來的河谷由沉積物堆積成了小小的山丘,再經風蝕作用,綿延成了一座陡峭山壁,以及佇立在蓊鬱森林之中,各異其趣的石柱。

除了高達30公尺的石柱峰峰相連、獨特典雅之外,風蝕之後的漂亮地表、曲曲折折的河道被翠綠的森林環繞,好像精心設計的迷宮,也足以讓這裡成了當地人才知道的清邁秘境。帕丘不大,但很適合在這裡花一些時間,走點路丶探探險丶曬點太陽!


8.Had Hong沙丘,烏汶府

泰國這個到處都是大海和森林的國家也有沙漠?還真有。距離泰國烏汶府約2小時車程的地方,有一片位於湄公河畔的沙地,佔地頗廣,深得泰國本地遊客的喜愛,不少人遠道而來就是為了跟這片傳說中的「撒哈拉沙漠」拍張照。

不過,想要在泰國和沙漠合影可要選對時間,在每年一月到五月的旱季來才可以。夕陽西下,看沙丘被一點點染成金黃,你會不會自此愛上這片沙?


9.密窩村(Baan Rak Thai),湄宏順府

泰國西北部的密窩村是位於泰緬邊境的小村莊,與泰國其他雲南村落相比,密窩村的位置較為偏僻,村民的數量也沒這麽多,依舊保留著舊時中國山村的樣貌。五顏六色的瓦房在清亮的湖面上留下爛漫多彩的倒影。時不時飄來氤氳霧氣,讓安謐的小村落更顯清爽脫俗。

由於地處海拔1,000公尺的高度,所以這裡的氣候頗為涼爽,適合種植茶葉。不妨在這裡留宿一晚,看著清晨細小的薄霧氤氳湖面,品上一杯當地手工自產的茶,和村裡的老人聊聊過去的故事。


10.Doi Mon Jong,清邁

這座位於Omkoi區,距離清邁約4小時車程,泰國十大高山之一的山,跟其他森林蔥鬱的山峰不同,這裡沒有筆直高聳的樹木,反而遍布廣闊碧綠的草原,而山勢崎嶇秀美,吸引了無數徒步和登山愛好者的到來。除了日出日落特別壯麗外,冬天還能在這裡看到滿山杜鵑花和野玫瑰。

不過這裡沒有任何供遊客使用的設施,如果你想在這裡露營的話,一定要記得帶上帳篷和食物!


11.翡翠池,喀比府

這個藏在雨林中的翡翠池,因為水質極其清澈,而反射出清爽的翠綠色,彷彿一塊碧玉墜入密林。

最重要的是,這麼清的水還可以下水,而且翡翠池的水還是從地底冒出的溫泉水,池子裡的水溫會保持在攝氏30-50度之間,並富含礦物質,有治療皮膚病、改善血液循環等奇特療效。


12.鬱金香花海,清萊

沒錯,我們還在泰國境內,絕對不是荷蘭。其實泰國也有個鬱金香之鄉,那就是清萊。每到涼爽的冬季季節,非常適合種植鬱金香,清萊種植的鬱金香花有約25,000棵,包含了9個品種及8個花色。

而每年一月清萊政府更是專門為鬱金香舉辦了鮮花展,在清萊的Suan Tung Lae Khom公園內舉行,免費參觀。除了鬱金香,這裡的玫瑰、大麗菊和百合花也特別受到遊客喜歡。另外,為了吸引更多喜歡這些「嬌客」的遊客,泰國觀光局還專門將泰國一整年不同地區、不同時期花季整理成賞花日曆,想知道甚麼時間能偶遇哪種美麗,看日曆就知道了!


13.普帕坡山(Phu Pa Poh),黎府

寫到最後,發現泰國不但有冰島雪山、有荷蘭鬱金香,還有日本富士山!這座位於國家保護區內的火山,因山峰造型奇特(呈平直山峰),再加上山頂終年繚繞的雲霧,猶如日本富士山上的積雪一般而出名。

可以先在瞭望台上遠觀普帕坡山,然後乘坐當地的交通工具到達山頂,慢慢欣賞到腳下的美景全貌,大片大片整齊的農田、茂密的樹林。

發現更好玩的世界,預訂獨一無二的旅行體驗>>>>KLOOK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