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早陣子日本有三件最熱的話題。

一是SMAP解散,一是長野縣輕井澤巴士跌落學生喪生的新聞(可是痛擊了長野縣的旅遊業界) ,還有就是混血女藝人Becky和「ゲスの極み乙」已婚主音川谷繪音的不倫戀。早前新聞還說川谷因在Twitter宣傳演唱會被評擊,Becky也因而要暫時引退。

我跟日本先生A談論此事。
「為什麼要這麼大新聞,岀軌(うわき)在日本不過平常,要報導這麼多次嗎?」
「對呢,岀軌(うわき)已是日本文化之一。(笑)」
「A生也有很多岀國的機會呢!」(日文很少說”你”都是說名字)
「去有女生陪的地方,我老婆ok ! 做壞事就不行了。」

「做了也不知道啊!」
「這種事不是常有嗎?不過我是不會啦!」
「恕我失禮問句,A生的太太是女友中最喜歡的一位嗎?」
(幾乎沒思考地)
「不是啊!不是最喜歡的!」
「身為女人聽到會心痛呢!」
「有了BB結婚很自然,我們30代的都是肉食系,不似20代的都是草食系。不過我和老婆感情很好啊。」
「新聞說八成奉子承婚的都會離。」
「也是啦。不過女性岀軌也不少。我朋友圈中,就有幾位女性都已離婚兩三次。男人反而一位都沒有。」

然後我search了一下奉子成婚的新聞。
原來最多奉子成婚及離婚率最高是沖繩縣。
離婚率第二高是北海道,第三是大阪。排最尾是新潟縣。

藝人也有一個list。當然最經典就是木村。回看木村當初一人岀來應對傳媒宣布結婚流傳千頌的片段,比他演過的任何劇都要型。在現今道德標準下,有咗結婚至少是負責任的行為吧?

這季大熱的日劇<家族ノカタチ>講述39歲男主角大介(香取慎吾飾)單身多年遇上離婚一次對婚姻毫不憧憬的葉菜子(上野樹里飾),冷漠的二人遇上其他熱情配角,種種機緣巧合下,開始改變,互相欣賞。

劇中大介說「其實遇著和自己100%相合的人,結婚也是不錯。只是能遇上這樣的人,機會率低於零。」

又想想A先生。又想想Becky的新聞。又想想大介。
遇不上最愛,還是先愛著嗎?反正這種事沒結論。
歸根究底,當最愛另有其人,總特別容易犯錯。

近來有幾套日劇如<Date>(デート)﹑<斷了心弦>(心がポキっとね) 都是走這類兩性關係的路線。
主角的角色設定非常真實,離婚女﹑獨身男等,長長的對白(演員都叫苦連天) 有深意又幽默精彩,道出了光怪陸離的婚姻關係,很推介大家一看。順帶一提,這幾套劇的Sound track也是十分好聽。

如Date就帶紅了<あなたの恋をしてみました>這曲。
正播放中的<家族ノカタチ>就搞神秘地一直沒公開劇中主題曲的歌手名字,引起一眾粉絲們好奇。
最後發現原來是山下繪理。

主題曲<Unpredictable Story ~Something Precious~」單曲於2月1日於日本iTunes Store上市。
主唱:ellie(山下絵理) 作曲:大間々昂


更多日本見聞,詳見:Ding’s Hokkaido Journal
網址:facebook.com/DingHokkaidoJournal/